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烟火大会和雨天

  ——生平最讨厌烟火大会的时候碰上雨天了。

  心里这么想着,虽然会尝试用其他理由来说服自己,下雨的话不一定会停止烟火表演,雨中一起看烟火也很浪漫,可当雨势渐大,你也终于扯不出一个看起来可能实现的谎。


  一个月前准备好的浴衣,半个月前买的化妆品,一周前新烫的头发,昨天紧张兮兮地向他发出的邀请,一大早转发过的锦鲤,都在今天晚上落了空。

  连天气都在嘲笑网络玄学啊。

  你赌气似的伸出一只脚在水洼里踩了几下,水花飞溅,溅了来的人一身。


  二宫和也没躲过你的攻击,打着伞看着自己绕过了几个小水坑都没沾湿的裤子上沾上了你甩上去的泥。

  “回家吧?今晚的烟火大会取消了。”

  “过几天还有场……能不能……?”

  “过几天有工作安排了。”

  你万念俱灰地跟他共撑一把伞回了家。


  回到家,浴衣已经被你弄得皱巴巴,一只眼的眼妆晕了,头发上沾上了雨水,你洗了个澡,二宫和也把毛巾扔给你,自己旁若无人地打游戏。

  “外面已经不下雨了,你去二楼打开阳台上的门通通风吧。”

  “哦。”

  其实并没有什么心情。


  你穿着拖鞋哒哒地上了二楼,打开阳台上的门,夏天少见的凉爽的风扑面而来,由于刚下过雨还有泥土的味道,你深吸一口气,突然间被“嘭”的一声吓到。

  抬头是盛开的烟花。

  低头是温柔地笑着的二宫和也。


  最好的事情就是烟火大会的时候碰上雨天。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