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风起来的时光 - 周子琰

别来无恙


写完了,就把之前的那个开头删掉了,BG,全程OOC,注意避雷。

毫无感动,偶戳笑点。

凑合看的一篇文……

———————————————————————————————

  “二宫和也是个大混蛋!!!”

  “纪晴阳你刚刚说什么?”

  “好话不说第二遍!”

  “嗯,当初你说了那么多遍喜欢我果然不是什么好话。”


【一】您的二宫学长已上线


  周日早上,纪晴阳被赶出了家门。

  纪晴阳的母亲充分发扬了一个伟大的母亲应有的美好品德,一大早就给她在中心广场安排了相亲,不管她前一天晚上是否以不洗头来抗议,早上七点多就把她一脚从被窝里踹了出来,走之前向她再三强调这次的相亲对象是个多么年轻有为的绩优股,声称这次要是拿不下这个相亲对象就纪晴阳不用回家了。

  于是纪晴阳顶着满面油光坐在中心广场早上的咖啡厅里朝人群四处眺望,不期望一会儿出现的人有多帅气撩人,只期望对方能对自己赶紧死心,好让自己早点回家睡觉,现在这个时间还来得及回梦里把自己的爱豆追回来。

  用小勺拨弄了几下为了减肥点的美式,紧接着对面坐下一个人。

  “你好。”

  纪晴阳听着声音抬起头之后下意识地拔腿要逃。

  “二、二宫学长,好巧啊。”

  “纪晴阳,又见面了。”对面的男人穿了一件样式简单的西装,却一如记忆中的好看。

  “对、对啊。”

  “你果然嫁不出去。”二宫和也解开了西装内衬衫的两颗纽扣,露出形状好看的锁骨,招手喊来了waiter,“买单。”

  “二、二宫学长,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动手。”纪晴阳在脑海中已经拉响了一级警报,一句话让waiter看她的眼神像个智障。

  纪晴阳用眼神朝waiter呐喊:“你不知道!这是二宫和也!二宫和也!”

  Waiter接收到她呐喊后回复:“哦。”


  “纪晴阳,陪我看个电影吧。”二宫和也买完单提议,但是并没有想要知道她的答案就开车带她一骑绝尘去了电影院。

  在电影院里看的大概是个文艺片,反正开场后不到二十分钟纪晴阳就回梦里追爱豆了,后来她还是被电影院工作人员叫醒的,环顾身边已经空无一人,丝毫不见二宫和也的身影,如果不是自己脑门上被贴了一个写着“蠢”字的纸条,纪晴阳会怀疑一切都是幻觉。

  一路憋屈地坐上了回家的车,半路上接到了一个名为“和也”的电话,见鬼一样地,纪晴阳记得自己从没在手机里存过这个名字和号码,接听后二宫和也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纪晴阳,你的手机密码什么时候能改成你自己的生日?”

  “我……我!乐!意!”

  “我的生日被你做了这么多年密码,需要觉得很荣幸吗?”二宫和也的声音还是当年的一本正经,“刚刚公司有点急事,电影没看完就走了。”

  “……哦。”

  “明天你几点有课?”

  “10点20。”

  “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纪晴阳还没反应过来二宫和也就把电话挂了。

  “挂了,挂了?!?”

  纪晴阳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憋着一肚子气回了家准备质问母亲大人,结果还没进门就被劈头盖脸一通数落,整个话题围绕着她作为一个大龄剩女不应该放相亲对象鸽子。


  被教育了20分钟之后,纪晴阳终于反应过来:“那二宫和也是谁?!”

  “不是被你死皮赖脸追求了许多年未遂的那个学长吗?”纪晴阳她妈觉得以自己闺女的智商可能读了个假研究生。

  “妈,我可能要不久于人世了。”纪晴阳已经遇见了自己悲剧的未来。


【二】全年级最帅的二宫学长


  当年,纪晴阳凭着不错的成绩很普通地上了一所重点高中,开学不久,同自己的同桌互相沟通小女生心事。八卦哪个年级谁最帅,哪个班里谁的学习最好,同桌强烈给她推荐上一级的二宫学长,在她面前把此人吹得天上有地上无,纪晴阳当然是嗤之以鼻的,坐在窗边给同桌一指窗外抱着书经过操场的少年:“我觉得这个男生就比你们家二宫学长帅。”

  同桌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那个就是二宫学长。”

  “……”


  至此,纪晴阳就进入了二宫和也的包围圈,二宫和也的倒霉日子也开始了。

  如果总结一下纪晴阳的高中时代,简直偷鸡摸狗与惊天动地并存,高智商与缺根筋少女人设同时不崩。


  高一时他们班与高二的二宫和也班一同上体育课,纪晴阳为了能正大光明地偷看二宫和也,常在自由活动时间躲在大操场入口的门后面,以至于他们高中后来有了这么一段传说。

  某日二宫和也体育课迟到了,正巧遇上了在门后搜索二宫和也身影的纪晴阳。

  二宫和也站在她身后,双手环胸问:“你在做什么?”

  “偷看二宫学长啊!别说话!”

  “你叫什么名字?哪个班的?”

  “我都说了别说话——”

  转头后就对上了二宫和也的眼。


  与传说中的故事相差不大,只是,这是纪晴阳与二宫和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也大概是因为没什么可以降低的印象分了,纪晴阳以后的行为算得上是破罐子破摔。

  体育课上在人群里对着正在打球的二宫和也喊加油常有,课间跑到他们班附近朝他打招呼常有,一大早跑到校门口迎接他进门也常有。

  二宫和也终于忍无可忍:“纪晴阳你能不能把热情专注到学习上?!”

  “哇!学长你记住我的名字啦?”纪晴阳完美抓住了重点,笑得眼睛弯弯,“学长我是年级第一啊。”

  竟让二宫和也找不到什么词反驳,他觉得这辈子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高一暑假将要到来之际,纪晴阳一如往常地第一个来学校,看到二宫和也从一个貌美女性开的豪车上下来,顿时义愤填膺地跑回了教室发愤图强。大家都以为她终于偃旗息鼓,结果下个学期纪晴阳成功跳级进入二宫和也所在的班级,在众人面前自我介绍:“我来拯救二宫学长不落入貌美阿姨的魔掌。”

  班主任一脸黑线地看着激情洋溢地纪晴阳:“纪晴阳同学,那是二宫同学他姑。”

  后来,他们的高中就有了跳级的传统,学习氛围空前高涨。


【三】学长,我想孤独一些


  第二天,为了避开二宫和也,纪晴阳起了个大早,一边摸着黑从楼道里下来一边感叹自己的机智,推开一楼的防盗门就看到了倚着车站在门口的二宫和也。

  “学、学长,好早啊。”纪晴阳尴尬地举起手打招呼。

  二宫和也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对于要上10点20的课的人,5点钟是挺早的。”

  “早起晨练、晨练。”

  “有负重越野的意识也不错。”二宫和也把目光落到她的书包上,并不想拆穿她,“把包给我,我后备箱有沙袋可以换上。”

  “二宫和也!”

  “怎么?”二宫和也挑挑眉。

  “上车吧,外面冷。”纪晴阳乖乖上了车。


  十几岁的纪晴阳时常让二宫和也哑口无言,现在风水轮流转,苍天绕过谁。


  纪晴阳坐在二宫和也的副驾驶,搞不清楚出了国的他怎么突然出现,还正巧出现在昨天。

  “二宫学长,昨天我相亲。”

  “恩。”

  “你把我的相亲搅黄了。”

  “你是对我不满意?”

  ——完了完了。

  纪晴阳内心狂呼,他果然是回来报仇了。

  “其实……我想孤独一些。”我去相亲都是被逼的。

  “你高中的时候怎么没对自己认识到这么深刻的程度?”

  “年少无知,年少无知。”纪晴阳做出狗腿状。

  哪知正巧碰上红灯,二宫和也停车转头向纪晴阳:“纪晴阳,我回来了。”

  “所以……呢?”

  “你自我反省晚了。”


【四】微风沉醉的晚上


  纪晴阳也是后来才认识到他们高中的老师有着十足的恶趣味,尤其是对她和二宫和也。自从她进入高三之后,他们班主任就把他们调成了前后位,她一转身就能看到做卷子的二宫和也。同样地,开家长会的时候纪晴阳他爸一回头就是二宫和也他爸,据许多年后二宫和也他妈的不完全转述,某个家长会,二宫和也他爸曾拉着纪晴阳他爸进行过将来彩礼和嫁妆的亲切会谈。


  虽然在同一个班级,纪晴阳还是喜欢叫二宫和也“学长”,喜欢找各种借口同他搭话。

  “学长,这个题我不太会做。”

  “你是不是把你桌子上的高数课本收起来再跟我讨论导数比较合适?”


  “学长,生死契阔,与子成说后面是什么来着?”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学长——”

  “学长?”

  “学长~”


  二宫和也武装到了牙齿,对纪晴阳不为所动。他认为他并没有什么受虐趋势,因而完全屏蔽掉了纪晴阳每年试图发过来的强烈信号。


  某个晚自习,狂风呼啸,电闪雷鸣,学校的电闸出了故障,让学生们早早地下了课。下这个通知的时候,纪晴阳正在厕所,等她从厕所里出来,整个学校已经在黑暗里沉寂下来,空无一人。站在教室门口,不由得想到之前传闻的各种恐怖故事,纪晴阳为了壮胆,在黑暗里唱《我是一个兵》。空荡的教学楼里回荡着她一个人的歌声,反而更衬托出一种诡异的气氛,直到黑暗里少年轻笑出身。

  “谁?!”纪晴阳在教室里警惕地抬头。

  “唱跑调了。”二宫和也倚着教室的门,懒洋洋地吐槽。

  “是二宫学长啊。”

  那是纪晴阳第一次在二宫和也面前哭出来,其实她那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只觉得仿佛在无边黑暗里抓住了一颗会发光的星。


  那天晚上,等他们走出校门的时候雨已经停了,纪晴阳抬头看到了耀眼的银河,然后扯了扯走在前面的二宫和也的校服袖子。

  “怎么了?”

  “二宫学长,我抓住你啦。”

  纪晴阳哭过的脸笑出来也是一样的难看,但二宫和也并没有让抓着自己袖子的她松开手。


【五】在一起吧


  到了宿舍楼底下,天才微微亮,纪晴阳背着包站在还没开门的宿舍楼,大骂自己是个智障。

  “去操场上走走吧。”二宫和也依旧没听纪晴阳的回复就把她拉来了操场,路上纪晴阳甚至没注意自己是被二宫和也牵着手的。


  纪晴阳记得自己高中时期的体育测评不合格,每次放学二宫和也都会拉她到操场强令她练习800米,而他坐在一旁的观众席一边看书一边督促她快一点。效果显著,最后正式考试的时候二宫和也站在终点,她努力狂奔终于拿到了“合格”。


  “纪晴阳,你的体育测评是不是许久没有合格过了?”

  站在操场的跑道上,二宫和也也想到了过去的一些事。

  “自从学长出国后,我的体育测评拿到优秀了。”

  “我不在的时候你过得不错啊。”二宫和也的语气很有压迫感。

  “还行还行~”纪晴阳显然是在不长眼地炫耀。

  “我过得也不错。”

  “哦。”

  “既然大家过得都不错,那就在一起吧。”


  二宫和也其实并不是偶然出现的,他那个安插在纪家的线人,也就是纪晴阳他爸,昨天突然给他打电话说纪晴阳他妈给她安排了一个推不掉的相亲,让他赶紧出现,要不他女儿就被别人娶走了,刚从国外落地的二宫和也来不及处理公司的事情就立即跑到了中心广场。

  他刚出国时纪晴阳还在家里给他扎小人,听说还为了能在他回来后追上他特意练了长跑。如果说这也算过得不错的话,那他也算过得不错了。


  “二宫和也!”

  “怎么,不乐意?”

  “你凭什么会觉得我能答应你!”

  “凭你喜欢我喜欢了这么多年啊。”二宫和也停顿了一下,“这么勉强要不算了。”

  “你混蛋!”纪晴阳气得脸通红,“当初你说出国就出国,一走就杳无音信,我为什么要等你!从来都是我主动,你就不考虑一下我作为一个女生的心情吗!我不要面子的吗?!”

  “以后面子里子都是你的。”

  “那行。”


【六】那年的情书


  纪晴阳没有给二宫和也写过情书,从来都是在他面前笑嘻嘻地说:“二宫学长,我喜欢你啊~”

  她对自己的感情不加掩饰,知道自己笃定地喜欢着她的二宫学长,只是她也从来不知道二宫和也有没有喜欢过她。只要在二宫和也面前,她只是那个充满了想要靠近他的激情的少女。高中毕业照片上,他们两个站在毕业照的最中间,纪晴阳傻乎乎地朝他笑,二宫和也笑着抬手揉了她的头发,俨然一段美好时光。


  大学他们在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学校,纪晴阳经常跑到二宫和也的学校,自诩为他的女朋友,虽然他从没承认,也从没反驳,两个人的相处还是高中时不靠谱的模样。

  纪晴阳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到老的时候二宫和也提前修满了学分,申请了国外的研究生,留下了她一个人。


  但她觉得自己要过得更好,这样才能在将来再次遇见他的时候有底气站在他身旁,恩,如果不算在他走了之后她对身边的人骂了他许久的话,她过得还是很积极向上的。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她给他写了许许多多的情书,锁在书房的抽屉里。奇怪的是,每次写的情书都会很快消失,如同真的依靠时光信箱寄给了他一样。就算他看不见,她总有一天也会让他知道的,秉持着这样的信念,竟然真的过了许多年。


【七】十七岁


  “我其实一直都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纪晴阳站在宿舍楼前,第一次觉得自己不那么理直气壮,“我其实想,我有一天会找到一个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的人,就算不是你也释然了。”

  “纪晴阳——”

  “你别现在告诉我答案,我想等你很久很久以后再告诉我。”

  纪晴阳飞快地上了楼,留二宫和也一个人在原地笑着摇头。

  ——又是一个一辈子的套路。


  ——可是二宫和也从十七岁起,就一直喜欢你啊。


评论 ( 9 )
热度 ( 23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