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张一山X杨紫】越冬

友情向。胡言乱语。

喜欢他们之间的关系,亲密且不越矩,足以让人相信他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下去。

思考了一下,接下来可能会更新《S大纪事》。


——————————————————

  感情从不以时间长短来度量,否则就没有什么“白首如新,倾盖如故”。倒是杨紫和张一山认识的时间挺长,感情也还不错,不说是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大抵也能算得上青梅竹马,每个有关“朋友”的问题都免不了提到彼此,在娱乐圈里打拼了一些日子,回头看看对方即使不在身后也在身旁,像是永远走不散。

  但最开始的时候杨紫神烦张一山,他简直是人生中遇见的最熊的孩子没有之一。与“刘星”这个角色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要不说选角导演的眼光就是毒辣,即使有选了自己这种马失前蹄,也盖不住张一山这样的与角色高度契合的选择正确性。

  十二岁的杨紫拍第一部戏时看到张一山对着她呲牙咧嘴的模样恨不得打他,哪知许多年后这个人忽然在她生日时对她说:“就算全世界背叛你,我也会为了你背叛全世界。”看看时间会让人改变多少吧,嘴碎如张一山也能说出这种玛丽苏男主角的台词,但她可不是什么狗血小说里的女主角,只能在听到他说这句话时捂住嘴,假装没哭而已。

 

  杨紫从小到大后悔的事情无数,具体在大学时段,最后悔的事是四年没有谈过恋爱。身边所有人都问她跟张一山有没有可能,不知道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被张一山挡了姻缘。不熟的人以为他们是姐弟,熟悉的人一脸八卦地看她替张一山占座打饭点名。张一山不仅不知恩图报,直到毕业了也没把当年她替他垫付的班费还给她。

  毕业那天她打车回家,张一山跟她说再见,倒也没什么离别的感觉,她知道他一直都在。

 

  毕业后的他们不常见面,每次见面都没什么不熟悉的感觉,就像中间发生过的事都不存在一样。但张一山越老越婆妈,两个人联系起来他总这事那事地叮嘱个没完。她一再强调自己不是十几岁的孩子了,他叹气道:“是是是,你不是十几岁的孩子了,你都二十多岁了。”

  二十多岁的杨紫和张一山都凭借演技证明了自己,被媒体誉为“90后演技之光”,然后一起参加了一个综艺节目。张一山本不想参加,看到杨紫上了也跟着续了约,那时候她谈了场恋爱,张一山看她在节目上被人起哄让她明年结婚的事情,半真半假地帮她解围,哪知节目结束后不久她就发了声明说分手。

  张一山给她打了个电话,杨紫在电话一端说自己没事。

  “杨紫你丫咋这么欠呢,没事儿你深更半夜地发什么微博。”

  杨紫听张一山说完这句话后深呼出一口气,声音颤抖着回:“姐我乐意,你管的着吗。”

  “管的着。”

 

  张一山听杨紫一边哭一边絮絮叨叨地胡言乱语,经纪人问他需不需要把因为她分手连带他上的热搜撤下来,他看着几万人在自己微博下面评论让他去追她,失笑回复:“不用了。”

 

  张一山对杨紫挺无语的,二十几岁的人了还不懂得分辨哪些是虚情假意和虚与委蛇。他十几岁的时候就想过,等他再长大一点,或许就能让她的这份纯真留存更长久一些,让这个女孩子再一次次笑得毫不设防。

  他唱歌跑调,只有一首被夸唱得好,每次他唱的时候都会有人以为是唱给杨紫的。其实他和她之间哪有这么复杂,他们之间的歌无关欲望和暧昧,却会在纷纷扰扰里无端唱一辈子。

  两个人轻哼起前奏就能一同度过整个冬天。

 

  有人问他将来如果杨紫结婚了他会怎么办。

  张一山想了想回答:“哈,没想到说到这个话题还挺伤感。”

  “还能有什么其他想法?当然是祝福她。”

评论 ( 21 )
热度 ( 4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