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刘昊然X杨紫】交集

一个邪教拉郎CP向。观今晚刘源同学的微博有感。

CP名字都是我胡诌的,并不知道这个CP该叫什么。别打我,先跑了。

———————邪教拉郎文分割线————————

【一】

刘昊然跟杨紫没什么交集,虽然B站曾有大手给他们剪了很多个CP向视频,但他们仍然是众所周知的没有交集。他们有生之年为数不多的一次同框只出现在《高能少年团》第一季,两个人分队不在一起,整期节目说过的话大概不超过五句。但就是这么没有交集的两个人,正在更深露重的夜深人静里共处一室。

让杨紫解释这种关系,她可能会讲不清楚,但若把问题抛给刘昊然,他肯定会斩钉截铁地告诉问问题的人,他们是情侣。

刘昊然甚至背地里给他们的CP命名为“资源夫妇”。


【二】

刘昊然第一次见杨紫时觉得这个人有些拼命制造综艺效果的聒噪和笨,与他童年时期看过的那个家庭情景喜剧里的学霸角色完全对不上号。不知是应该称赞她演技好还是该为她的笨拙默哀。但若说起这段恋情的开始,还是他先起了贼心。《高能少年团》录制完一段时间后的某个周末,他去簋街跟朋友吃饭,在门口打车的时候正好看到跟别人在一起喝的醉醺醺的杨紫在人群里同朋友手舞足蹈。两个人对着同一辆出租招手后杨紫才认出了他。

“刘昊然~又见面了。”杨紫在黑夜中喝醉的脸飞着红晕,朝刘昊然打招呼的时候眼睛里闪着光。

刘昊然本想让出租车载杨紫先走,结果在发现两人同路后被杨紫眼中的光一起拐骗上了车。刘昊然一度认为这段感情的开始是杨紫的眼睛先动的手。

北京一环一环地把这座城市里的人圈在夜里,这晚的车却带着刘昊然往光中去。


杨紫没把刘昊然当弟弟过,他出道的时候已然是少年形象,相反刘昊然一直把杨紫当做记忆里的小女生。他看她接替自己参加了《高能少年团》第二季跟自己几个朋友混得颇为熟悉,于是发微信给其他人问要不要聚聚。王大陆说今天杨紫来探班,干脆带她一起。

刘昊然几番为难后欣然同意。


【三】

杨紫定然不会发现刘昊然是如何步步为营把她拐走的,她只觉得这个男孩子话有些多,说到激动时还会带些小结巴,聪明劲儿很像秦风也很像余淮。他跟她如同兄弟一样勾肩搭背,但好像又同她的众多朋友有些不同,等她察觉出这种不同在哪里时刘昊然已经同她聊了一个多月的微信。

微信记录的最后一句分明写着:“杨紫,不如我们在一起?”


杨紫还没给出答案,王大陆就带着她去参加了一个饭局。刘昊然站在包间门口对她露出小虎牙,笑得人畜无害。

杨紫还能怎么办?已经被敌方打得丢盔卸甲。


聚餐完了几个男生去网吧打游戏,杨紫在一旁喝着奶茶玩着手机,刘昊然拿了一瓶可乐倚着墙安静地看着她,直到她终于受不了他的眼神才回应他:“我不接受姐弟恋。”

刘昊然“噗嗤”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让杨紫怀疑自己当时是不是误会了那句话根本不是表白。

他笑够了才回了她一句:“没关系,我接受就行了。”


【四】

这一年杨紫获得了很多又失去了很多,金鹰节颁奖风波的那晚她在睡梦中被刘昊然发来的视频邀请吵醒。视频里刘昊然穿着清爽的白衬衫非要给她看他拍戏外景的星空。手机画面的像素明明不足以支撑她看到他所描述的大片银河,她还是说了句:“好看。”

刘昊然自然懂她话里的意思,也不再犯傻,确认她的情绪后才同她说再见。

杨紫问他对她到底是怎样一种感情,刘昊然只说了“再见”。


第二天,刘昊然从深山老林中长途跋涉去杨紫的城市,只为了当面对她说一句:“我喜欢你。”

这次换杨紫笑出声,然后抱着他说:“好。”


【五】

刘昊然和杨紫没什么交集。只是刘昊然的房间里多了些娃娃,杨紫的家里放了几个柴犬玩具。刘昊然的口音里带了京腔,杨紫的河南话被人称赞说得很像。刘昊然笑得多了,杨紫的性格沉稳了下来。

百花奖颁奖的那晚,刘昊然在微博上默默晒出了证书,复制了杨紫某条微博的前几句。发完微博后给杨紫发微信过去:

——没办法,只能再等一年了。


也是,明年他就22岁了。


评论 ( 93 )
热度 ( 646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