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刘昊然X杨紫】夕阳沉睡时

《网恋是没有好结果》的紫妹视角番外。

我是很喜欢这对拉郎了,希望他们有生之年可以合作一次。


—————————正文分割线——————————

杨紫总能从身边人口中听到有关刘昊然的故事。在他的故事里,他仿佛永远是十几岁的少年,有青涩、执拗和穿着特别合适的白衬衫。杨紫第一次见他是在一个黄昏,他戴着眼镜,穿着普通的运动装,从夕阳和霞光中走来,身后是火烧云和光芒万丈。

杨紫那时刚看完《最好的我们》,刘昊然在里面穿校服和白衬衫的样子都被她记在心里,于是吃完饭忍不住多说了几句,说出口的时候忽然想到了几年前也对同样的人说过一样的话。那个消失在茫茫人海中的“源氏物语”,有同样的少年心性,也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能听她把有关北京的一切从东讲到西。大学时的她为现实所压抑,却总同他有说不完的话。

他约她出来吃饭的那晚她被别人抢走了女主角,同资方沟通了许久也没有挽回些什么。去建国门的地铁上,她看着车窗上映出的自己的脸,偷偷抹去了伤心的痕迹。

到达时建国门的火锅店接近打烊的时间,她终是以失败者的身份错过了那个叫“源氏物语”的少年。QQ号被盗的那天,她甚至没来的及同他道歉。


再过了几年,她学会劝慰自己放下生命里的不可及。


于是她有了新的片约,新的朋友和一个对她不错的恋人。她约男友去建国门一起吃火锅,他说有事情回中戏办,让她陪他一起回学校看看。她在校门口自拍时再次遇见了刘昊然。

同样是一个黄昏,中戏门前人来人往,他在昏黄的光晕里问她要不要一起进去逛逛。她瞥了一眼他和自己被夕阳拉长的影子,同意了他的提议。


那时的刘昊然还是未足够成长,小动作很容易暴露自己的情绪,杨紫也同样不够成熟,所以她没有懂刘昊然为她拍的照片和那个揉乱她的发的姿势里有多少没说出口的话。

她只知道建国门的火锅店,直到分手男友也没有陪她去一次。


她第一次吃到建国门的火锅是刘昊然陪她去的。他陪她吃到店铺接近打烊,出门时的景色与几年前她与“源氏物语”失约的景色别无二致,她与刘昊然在夏日的灯火里告别,她想到几次与前男友失败的约定,一个人在车里哭出了声。

她后来才理解,刘昊然从来不是突然出现,他每次的出现似乎都已经被命运丈量清楚,站在每个她走向失败的拐点只为了告诉她要勇往直前。

所以摇下车窗时,他看到了她哭过的脸,却又假装看不见。


杨紫记得刘昊然这一路问了她一些学车的知识,下车前还同她保证下次见面时他一定拿到驾照。

“看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哭过后还要假装坚强开车送自己回去,我也太不男人了。”

很久很久以后刘昊然才笑着对杨紫解释他那个无厘头的保证。


其实杨紫同刘昊然见面的机会并不多,所以他们再次拍戏见面时刘昊然确实已经拿到驾照,同样是一个黄昏,他把车停到她面前,摇下车窗问他的女主角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杨紫问他吃什么。

“我曾经听人说过建国门那儿有家火锅不错。”


杨紫曾想象过自己将来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他可能不够高,不够帅,不够聪明,但他可能出现在某个不起眼的夕阳沉睡的黄昏,在黑夜来临前带来最后的光和温暖。

刘昊然的表白没有华丽的场面和花哨的技巧,他约杨紫出来的时候还穿着采访时的西装和白衬衫,但已经与他们初见时不太一样,他褪去婴儿肥的脸上是成熟的瘦削,在深夜的路边一边陪她散着步一边说起他的采访:“我今天采访的时候说我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很长时间,今天特意来问问那个人是什么意见。”

“那个人托我告诉你,愿意把以后的幸福托付给你,你不要让她失望啊。”


小说、电视剧为了宿命感常给男女主角强加阴差阳错的戏份,他们初见于微时又因为某些原因失散,但总有一天能久别重逢,如此来印证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杨紫与刘昊然在不同地时间做了《高能少年团》的MC,参与了不同一季的《真正男子汉》,在不同年的跨年晚会上唱过《小梦想大梦想》,就算在同一个颁奖典礼,也没有打照面的可能。

但他们确实相遇又久别重逢。

不是小说也不是电视剧,只是宿命。


这天,杨紫等在一个不起眼的黄昏,看她参加完活动的少年从夕阳和霞光中走来,身后是火烧云和光芒万丈,如同十几年前他们初见时的模样。

夕阳温暖而热烈,照耀出的两个人的影子是一辈子相依偎的时光。


评论 ( 32 )
热度 ( 3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