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宋威龙X杨紫】抽中了大奖,我却有些忧伤(二)

勤奋日更,文的名字沙雕,实际很丧,后期会偏治愈。


————————正文分割线——————————


手机屏幕因为闹钟亮起来被杨紫条件反射地按掉,想起今天还有戏份要拍,撑着从床上坐了起来,发了几分钟的呆又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穿上拖鞋,抬手拉开窗帘,又是新的一天。

人类发明了日历定义了时间,把活着的长度分割成一年、一个月、一天,夏末秋初,月升日暮,在梦中躲藏一段时间,醒来后便告诉自己“又是新的一天”,以为新的一天便可以有新的开始。但以这样的时间长度回溯过去,只是过了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又会有什么彻底改变。

总有人说时间会改变一切,但事实上你得自己来。


杨紫打开门后看到有人已经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看回放的球赛一边喝着咖啡,丝毫没有身在旁人家的不自在。见杨紫开门后只朝她点点头,杨紫看到餐厅桌子上摆了一副碗筷,他不知何时起床煮好了汤面。

“你家食材少的可怜,只够煮碗面。”他注意到杨紫的目光,解释道。

杨紫皱了皱眉,因为他的行为感到些许冒犯。

“我不知道那个抽奖是怎么回事,也不想了解你会需要住在我家的原因,也许你们这是个人类观察节目,但我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应付这一切,昨晚因为太晚了所以让你住下,不管怎样我希望你今天可以离开我家,我没有容留陌生人常住的习惯。”

杨紫的语气强硬,但对方却没有因为杨紫的语气而恼怒,反而道:“我知道你是杨紫,演员。但你还没问我的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跟我前面说的话好像没什么关系。”

“宋威龙。”

他从沙发上站起来,背后的落地窗后是清晨的北京。还是昨晚一样的姿势和神情,他朝杨紫做出握手的姿势。

“什么?”杨紫莫名同他握手后才问道。

“我的名字是宋威龙。”


在助理的催促下,杨紫提早到了片场。想到临走前还为宋威龙留了把钥匙就觉得自己疯了。他说他只住三个月就会离开,期间付给她房租,家务他负责。

杨紫吃了他煮的面,想到这三个月自己都会留在北京拍戏,最后同意了他的提议。

“如果你需要的话,我随时可以以你男朋友的身份出现。”

他补充了这样一点。

“不需要,我有喜欢的人。”


杨紫有喜欢的人,这不算什么秘密,至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她喜欢某个人。曾经一起拍过戏的同组演员,两人的共同话题不多,但杨紫很喜欢陪在他身边。她常常跟他在聊天工具上聊到深夜,他风趣幽默又帅气温柔,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温柔给了她。

今天她的剧组与他的剧组同用一个拍戏场地,杨紫到现场的时候他已经等在那里,与同剧组的女主角谈笑,见杨紫来了也朝她打了个招呼。

“早啊。”杨紫朝他招招手。

是有那么一个人的,无需言语安慰就能让她重新振作起来。如果这天杨紫没有看到保姆车上女主角倚靠在他的肩膀上撒娇,这个人还能给她提供更加绵长的力量。


也许不止杨紫所在的这个圈子,现实里都一样。谁也不是傻子,聊天是为了什么、暧昧是为了什么……到了这个年纪所有的事情都希望有一个结果,做这一步的时候都要提前考虑到下一步的结果。这样的步步为营和小心算计在现实中遍地都是,你以为有个人是爱你的,也只是你以为。世界上有那么多高大帅气温柔多金的男人,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优点,就是不爱你。

杨紫今天的拍摄格外顺利,几乎都是一条过,对手女演员是她的师姐,看出来这几天她的情绪不高,劝她拍完后早些回去。


唯一让她松口气的是,还有人等在家里。

她赌气似的给宋威龙发了条短信过去:

——你能以男朋友的身份来片场接我回去吗?

过了十几分钟后对方才回消息:

——可以。但我不是来拯救你的,你得学会依靠自己。

这么突然出现的一个人,在杨紫未把前因后果说清楚的情况下就能猜到她要他来做什么。

——我自己可以。

杨紫回道。


杨紫小时候看多了童话故事和爱情喜剧,以为王子总会在适时出现,落难的公主只需等在原地。但现实是,王子永不来,她也不是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只是某个空镜里一笔带过的植物背景,植物在风吹雨打中只能依靠自己,在旁人看不见的镜头里顽强生存下去。


一天的拍摄结束,她笑着同工作人员道别,说完再见后转过身,宋威龙等在那里。


“我在家准备了火锅。”他开口依旧说得不着边际。


评论 ( 9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