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宋威龙X杨紫】抽中了大奖,我却有些忧伤(三)

一晚上更两篇有些精分……更完这篇我要休息一下,好好学习。

—————正文分割线——————

杨紫喜欢火锅,从小时候老北京的涮羊肉到川渝不同派系的麻辣风味都喜欢。有火锅的饭局容易让人在冬天的温暖和夏天的酣畅里无所遁形,特别适合久别重逢这样的场景。

升腾上来的水蒸气把杨紫脸上的表情隐藏在从宋威龙的角度看不清的地方,于是他把煮好的菜放进自己碗里没有再把视线投往那个方向。宋威龙低头的时候杨紫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脸上的水渍和鼻涕。她喜欢火锅的另一点是,如果吃到大汗淋漓,不会有人在意她是在流汗还是在哭。

她十二岁时还以为自己能成为一个非常厉害的女演员。追逐梦想的心在一次次角色被换中疲惫不堪。但她除了演戏,别的才能一无所有。

大学毕业后的某天张一山同她聊天时说她得学会妥协,娱乐圈中有许多早已写好的规则,入行早的他们不是不懂。学会谄媚、学会低头、学会后退一步演一些自己不喜欢的角色都是可以的,只要还能让她继续演戏。从少年到成人只需一步就能实现,藏起一身刺就可以。


宋威龙右手往杨紫碗里夹了几片羊肉,左手抽了两张纸巾放在她手边。

“吃多了又要胖,你昨天不是还嫌我虚吗?”杨紫吸吸鼻子小声道。

“看起来你一时半会是瘦不下去了,不如先吃饱等有力气了再去减肥。”

宋威龙这句话板着脸说得一本正经,杨紫透过水蒸气看到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喝酒吗?今天去买东西的时候看到梅子酒不错就买了几瓶。”

听了他的话,杨紫从碗柜中拿出两只酒杯,等宋威龙把酒瓶打开,看他给自己倒了半杯。


宋威龙出现的第二天,一切地发生很自然。他们两个对坐着吃一个火锅,喝一瓶酒,这样的场景像是之前发生过许多次一样。所以很快,杨紫就喝醉了,对着宋威龙絮絮叨叨说一些自己的事,说她喜欢一个人,但那人只当自己是朋友,说她想演好的角色,说她也想变美变廋。宋威龙看她一双水眸在灯下逐渐失了焦,叹了口气:“知道了,知道了。”

他想把杨紫的酒杯拿开,却被杨紫一把抓住手腕:“你说为什么我总能把喜欢的人处成哥们呢?是不是我太不女人了?”

“没有,你吃饱了吧?我把碗筷收拾一下,给你煮点汤。”

宋威龙示意她松开手,偏杨紫没有松手,站起来抬眼看他。

“你到底是谁?”眼神中是片刻的清明的机警,“三个月后你就会离开是吗?”

“是。”宋威龙点点头。

“一定不会因为什么理由留下?”

“不会。”


宋威龙仍在低头的时候杨紫踮起脚,在他的唇上轻略过一个吻。

“你不会喜欢我的。”

杨紫说完后兀自开始收拾餐桌,把碗筷放进洗碗池打开水龙头后听到了宋威龙站在自己身后的声音。

“以后不要这样做。”

杨紫转身看他时发现他表情异常严肃,眼睛里是满满的愠怒。

“你性格开朗,活泼有趣,演技虽然还没有到炉火纯青但总有一天能拿到奖的,现实哪有那么多值得伤春悲秋的不堪?如果这条戏演不好,就拍下一条,如果这个人不能在一起,就换另一个。”


水槽里的水龙头还在发出流淌出来的水声,宋威龙一步步向杨紫靠近,把手伸向她身后的水龙头,关掉后双手撑在她身体两侧,低头同她对视后道:“还有,别先一步把别人的感情否定。”


杨紫只感到自己的心如擂鼓,几秒后才发现宋威龙吻了她,是一个不算短的深吻,有梅子酒和火锅的味道,也有他身上的香水味,木质香,前调是薄荷、佛手柑、葡萄柚,中调是厨房的风、昏黄的灯、衬衫上的皱褶,尾调是杨紫扑簌而下的泪。

宋威龙感觉到她在哭,立即停下来想要帮她擦眼泪,没想到杨紫眨着眼睛傻呆呆地问他一句:

“……你用得什么牌子香水?”


评论 ( 14 )
热度 ( 1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