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Arashi game】填字游戏(jun篇)

     松本无法定义现在是不是已经到了雨季。
     东京的天气在阴晴之间反反复复,风大的时候会吹翻手里的雨伞,马路永远是湿漉漉的,家里养的植物也因为几天不见太阳一幅无精打采的样子。
      大野桑对他说,这种天气最适合一个人在家发呆睡觉。
      说完这句话就被二宫桑打了头。
     
      松本没理会这两个人,扫了几眼窗外阴沉的天气后,继续看自己的演唱会方案。
      没一会儿手机收到了来自旬君的邮件: 
      ——新剧不错,恭喜高收。
      ——有时间一起出去喝酒。

      新剧的主题是刑诉,说是法政剧,其实更偏向于推理,虽然律师之前没有演过,但大致来说还是他所擅长的题材,表演上也无功无过。

      上一次上剧是两年前,他还同她在一起。
      若是硬去回忆两年前的今天发生了什么的话,其实什么也回想不起来。对于松本来说,与她在一起时从未想过很久以后的日子,就像她喜欢玩的填字游戏,横行竖行即使彼此之间能够靠几个字联系起来,但若要填完所有空格,则需要着眼于当下的那道题。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饰演律师的原因,松本觉得自己想起她的时间变多了,明明分手的时候松本是波澜不惊的。
 
      刚刚打完一场离婚官司的她给他打电话。
      “我觉得我们应该不会有未来,分开吧。”
      “好。”
      怎么都像是两个已经没什么感情的人和平分手。
      
      “外面又开始下雨了,一会儿出门记得带伞。”
      樱井桑从门外进来提醒屋里的几个人。
      “相叶桑还没到吗?”松本抬起头看到还有个人没有出现。
      “那个八嘎又迟到了。”二宫桑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放下手里的游戏机。

      ——两年前的今天。
     松本突然想起来,两年前的今天也是这样的场景。
     雨天,昏昏欲睡的大野桑,低头打游戏的二宫桑,突然进门的樱井桑,迟到的相叶桑。
     他给她发邮件抱怨是不是东京已经提前进入了雨季,她回给他一张填字游戏的图片,他在等待的时候试着填了几个空,后来因为相叶桑到了就不了了之,现在就算他突然很想把那张填字游戏填完,也找不到了题目。

     “不好意思,我迷路啦。”
     相叶桑推开门,头发上还沾着雨水,整个人湿漉漉的。
     “八嘎,每次都用这个理由,等死我们了。”
     二宫桑虽然嘴上吐槽相叶桑,看到他淋了雨,还是很担心,不过他身边的大野桑顺手就扔给淋雨的那个人一条毛巾。
    “热咖啡。”樱井桑也递上了热饮。
    松本看着相叶桑傻傻的笑着,也骂他“八嘎。”

     “松润,我在家找到一本书,两年前你借给我的,看了两年都没看完,我觉得还是还给你吧。”相叶桑擦完了头发,从包里拿出一本书给松本,刚拿出来便从书里掉出一张纸,松本弯腰捡起来翻看,发现竟然是两年前他从手机邮件里抄下来的填字游戏。
     不知为何,两年前看起来很难得几个题目如今竟然一眼就能得出答案,趁着相叶桑去洗澡换衣服,松本又继续开始填没完成的填字游戏。

     “松—润—我喜欢你?”
     樱井桑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松本的身后,让松本写字的手抖了一下。
    “什么?sho酱跟J表白了?”二宫桑看好戏似的眼里闪过一丝精光。
    “sho酱你的性取向大丈夫?”大野桑也在沙发上歪了歪头。
     “我是说他填的这个填字游戏的答案——”樱井桑一脸黑线的看着几个人,接过松本手中的笔帮他把填好的平假名与片假名一一排列起来。
     “你看,这样排列起来就是'松润,我喜欢你,从现在到未来'”。
    写好答案的樱井把手里的笔放下,双手环抱着朝松本挑了挑眉让他解释。

    “两年前朋友的恶作剧,现在我才知道答案,哈哈哈哈。”
     松本爽朗地笑起来,他们听了他的解释也不再追问。
    
    “我换好衣服了,走吧?”相叶桑已经换好了衣服,几个人也开始磨蹭着动身。

     “填字游戏啊,两年前的答案对你来说还重要吗?”乐屋剩下大野桑和松本的时候他突然这样问他。
     ——答案还重要吗?
     松本也这样问自己。
     “因为答案,才发现很重要。”
     因为知道了答案,才发现那个人对自己很重要。
     “不过再怎么说也是两年前了。”松本自嘲地笑笑。
     “我也是后来才发现有时候连一个很随意的理由都能让结局阴差阳错。”大野桑猫着背出了门。

     松本在他身后将面前的填字游戏揉成一团准备扔进垃圾箱,动作还没做出又触电似的赶紧将那张纸平铺开。
     在他与她的填字游戏里,没填上的那个空格,怎么就让答案拼成了错过。
     “松本润也最喜欢你了,从过去到现在。”
      两年前今天,这才是最想听的答案吧。

评论 ( 8 )
热度 ( 26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