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人间诗(樱井翔同人日常)

最近大家一直在po虐文,我只好po个我担的日常来缓解一下心情……

——————正文分割线——————


        又是东京的凌晨。
        在宁远的认知中“又”的次数多了,也终于成了稀松平常的事情。她一个人等过了无数个没有他的凌晨时光,只是幸好知道他总会回来,所以也从未觉得孤独或者寂寞。
       一个人,总会变成两个人。

       这个东京的凌晨,樱井开着灯在书房看资料,宁远躺在书房落地窗前的躺椅上,读她的诗集。
       日本的语文课本上有中国的唐诗,因此樱井有时候也会同宁远讨论之前在初高中课本上读过的诗句,不过由于文化差异,终是不得章法。后来樱井索性买了一套日语版的唐诗集,却又因为太过忙碌,都丢给了宁远。
      
       宁远放下手里的书,偷偷看了一眼樱井,他正用笔勾划着手里的资料,一脸认真的样子。
       实在很好看。

      “宁远。”
       樱井与宁远交往之后就开始学习中文,不过说的最流利的几句话,除了简单的“你好”,“再见”以外,就是她的名字,明明这个人连自己的名字都发不出正确的音调,却能用标准的普通话叫她——Ning yuan。
       樱井抬起头,正对上宁远的目光,朝她笑笑,眼神里闪过一丝狡黠。宁远像被抓住了小尾巴一般,飞快地又端起手里的书。
       “我刚刚都看到了。”樱井假装无奈地叹了口气。
       “那我就光明正大地看你。”宁远听了樱井的话,反而又抬眼对上了他的眸子,眼神坦荡荡。
      樱井拿她没办法,拿着资料跟她坐到了同一把椅子上,把她揽在怀里吻了吻她的额头。
       “这样看是不是更仔细些?”
        宁远笑着回答“嗯”,也伸过头去看樱井手里为新闻专题准备的资料,没看一会儿便睡在了樱井怀里。

        樱井感受到了怀中的人渐渐全部依靠在他身上的重量,放下手中的资料,轻手轻脚地帮宁远拿起拖鞋,把她抱回了卧室。
       之前的她无论春夏秋冬都喜欢在家赤着脚,最近终于听了他的话穿上了拖鞋。

      再次回到书房的樱井帮宁远把她的书收好。
      这套诗集他实在没有时间去看,因此都放在了她那里。
     认识宁远之后,他便开始学着认识中国文化了,虽然有时候宁远会嘲笑他,说他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好,不过对他来说,这些都是细枝末节。
      最重要的,除了能够正确的念出她的名字,还有他一直在练习,没有对她说过的:


     ——我爱你,请同我一直走下去。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