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少年事(樱井翔同人日常)

按照约定发个糖~

—————————正文分割线—————————

    少年时飞驰而过的操场,放学回家的马路,小卖部里最喜欢吃但是没什么营养的零食。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四季在宁远长大的城市里轮回,她从没想过有一天樱井会来陪她再一次走过。

   

     宁远的研讨会开完之后本来想回一趟家,还未动身却接到了樱井的电话。

   “宁远,能告诉我你在哪儿吗?”

     这个人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却毫无征兆地跑到中国来。


   “说实话,中国的礼仪规矩太多,我害怕这样来见你的父母是否太不守规矩,还是…需要我爸妈先去双方会晤一下?”

   “你又不是来提亲的。”宁远笑他太过紧张。

     快到宁远家的时候,一向冷静的樱井也不安起来,两人商讨过只是来拜访。

     樱井的工作特殊,因此宁远的父母听她说过她有个男朋友,却从没见过樱井。原本宁远对这件事是不着急的,这次来中国的樱井却觉得应该来拜访,他如此自私的把宁远留在自己身边,即使她的父母一直都放手让她往前走,他也该向他们道谢。更何况,他认定的她还要陪他走完这辈子。

     樱井其实很担忧,他特殊的工作性质注定无法给宁远很多普通人能拥有的平凡幸福,她的父母能够接受他吗?无论他是如何优秀的一个人,生活不是只依靠优秀就能过下去的。他也想过,如果他同宁远将来有了女儿,一定不会允许自己的女儿嫁给偶像,宁远受过的苦,他怎么舍得让他们的孩子再受?


        出乎意料地,宁远的父母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消息。

        如果不是事后宁远的父亲用英语同樱井说了那些话,樱井几乎要继续不安下去。

        宁远的父亲作为老一辈的知识分子,早年在国外读过书,同樱井用英语交流毫不费力。

      “我们家不是什么显赫的家室,阿远也只是个普通人,身为一个父亲,我尊重她的选择,但也保留我自己的意见。”

        樱井知道这是宁远的父亲对她独特的守护。

       “我可能给不了您别的承诺,我只能承诺我会好好待她。”


        两天的时间,宁远带樱井去了很多地方。

      “原来这里下雨的时候经常积水,我特别喜欢穿着雨鞋出来踩水。”

      “小时候爬过的小山丘都成了居民楼了啊。”

      “高中时候经常去校门口的书店买书,到现在老板娘都认得我。”

        宁远跟他说起那些故事的时候,樱井仿佛能看到无数个小时候的宁远像风一样奔跑在街巷中。


      “宁远,如果我们在小时候相遇,会是什么样呢?”

      “小时候的我又听不懂日语,可能会一脸懵逼吧。”宁远显然不想让樱井又陷入悲伤的回忆里。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告诉小时候的自己要学好英语,否则就会错过这辈子最重要的人。”

       “sho酱。”

       “诶?”

       “高中时候,班主任告诉我,要为自己定一个跳一跳能碰到的目标,我偏偏不愿意。你看,幸亏当初我没有听他的。”

         宁远站在高中校门口,突然想到了原来老师的话。

        “我原来无论跳多高都触碰不到的人,现在就在我身边啊。”

           

           

           


评论 ( 14 )
热度 ( 33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