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三步微光

女主有点儿像十一小可爱,于是就发一发很久之前的存稿😂本文跟A团没有半毛钱关系,就是个欢脱逗比的校园言情。

————正文分割线————

        熟悉向薇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脱线的姑娘。
        熟悉向薇的人遍布整个B大。
        因为A等B,A等C,得B等C。推知整个B大的人都知道向薇是一个脱线的姑娘。
        一般来说,人活在世上,难免有抽风的时候 ,人性所在不足为奇,但若是抽风久了就会让人产生此人可能下一秒就因此而口吐白沫晕厥过去的感觉,常年抽风而不让人引以为奇的姑娘,世上独一份,B大经济学院向薇。
        向薇在宿舍排老大,老二苏茗,经院著名学霸,同她在信科的男友,学术型才子叶北辰并称B大学霸届的雌雄双煞:老三秦莳,迷糊型姑娘,大二时因为走错教室而拐到了法学院院草陈朝,到现在还被法学院一群小姑娘叫嚣着要报复;老幺程嘉,经院院花,追求者无数。看起来在这样一个宿舍里向薇并不是多起眼,但是向薇介绍自己时一般这样说:
       “宇宙超级无敌美少女…”
       一般介绍到这里的时候就被她弟向阳一巴掌扇出去了。
      向薇有个弟弟叫做向阳,向阳有个姐姐叫向薇,虽然向阳极不乐意承认。
       
      向薇空手道黑带,向阳拿过全国散打比赛冠军,厄……或许他们家喜欢以武会友。
      向薇芭蕾舞七级,向阳围棋专业六段,嗯…这也很正常,说明向家想培养一对儿女能文能武。
      向薇就读B大经济学院,向阳就读于B大管理学院。
      好吧,他们水火不容。
      向薇不知道别人家的姐弟如何相处,反正她跟向阳从小打到大,身为他老姐,向阳从不因此给她面子,像是上个月她看上了管院的男神简宁,打听到简宁正好与向阳一个班,在食堂给老弟免费打了三天的红烧排骨要求向阳给自己牵线搭桥,只换来向阳的一声怒吼:“我!从!不!吃!红烧排骨!”
       “多大了还挑食!信不信我把你小时候尿床的事说出去!”向薇也一拍桌子怒了,引得食堂男男女女不自觉的拿眼神往向阳身上扫。
       向阳脸上挂不住了,转身准备离开,没想到向薇立即抱住他的大腿,表情也换成了标准的…QAQ
       “弟你表走!别丢下我孤苦伶仃一个人!”向薇除了脱线以外,还有个优点便是——不要脸。
       因为向阳的名字与某个抗日英雄的名字仅差一个字,向薇从小就对他像革命同志一样严格,比如在公众场合向薇从来都称呼向阳为,李向阳。向阳几次严正交涉未果,遂缴械投降。
       小学的时候向薇班的年轻女老师也纠正过向薇对向阳的称呼,向薇听闻,一双大眼睛水汪汪望向女老师:“为什么不呢?”顿时让女老师哑口无言,于是小时候向阳身边的人一概称呼他为李向阳。其他人家的幺子都是被捧在手心上宠着护着,向家幺子也是被捧在手心上,准确的说是被他姐向薇捧在手心上,蹂躏。
      “吆!”
      向家姐弟正在B大食堂上演家庭伦理剧的时候,向薇身后陡然响起某人的声音。
      “吆…药切克闹?”向薇对上暗号,转头一看,“哟!我当谁呢!纪妖孽啊!”
       然后向薇用身体行动印证了总裁文里的一句话“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嘛”,放开了向阳,拍拍身上根本拍不掉的油污,扬长而去。
       向阳朝来人投去感激的目光,来人却似乎并不开心,搂过向阳的肩问他:“你姐怎么这么怕我?”
       向阳审视了一下人模狗样的某人,镇定自若,“大概是因为物种进化自然选择,最终形成的天敌关系吧?”
       “说人话。”
       “虽然她脑子不好使,也知道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向阳一抬头,表情严肃的像个老革命。
       “这么咒你姐,不大好吧?”

       纪大妖孽,本名纪敛尘,B大管理学院闲人一枚,以长相妖孽换女友的频率比还内裤还高闻名于A城所有大学,用向薇的舍友苏茗的话来说,纪妖孽就算拔一把毫毛吹出猴万个,在人数上也无法与前女友数量达到一一对应,可见在此人身上无法成立任何函数关系,所以像她们这种凡人就别颠颠的做个未知数X妄图跟他求出Y了。
      向薇不知道自己怎么惹上的纪敛尘,大三上学期刚开始纪敛尘就放出消息要把向薇追到手,听闻此消息B大众人倒吸一口凉气,不禁佩服纪妖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凭着这个话题在BBS上讨论了一个星期之久,一星期之后,纪妖孽住进了校医院,被打得,施暴者是向薇。
      其实这也怪不得向薇,毕竟在芸芸众生里能一眼看上向薇的人目前为止除了纪敛尘,其他人已经不活在世上了,武侠小说里用于描写绝世高人的词句用在向薇身上一点也不夸张,简而言之可概括为八个字:“手起刀落,一刀毙命。”
       也是因此,向大姐在宿舍里孤家寡人了整整三年,再加上高中三年,初中三年,小学六年,加起来就是整整十五年。
       “幼儿园的三年也给她加上!”向阳恶狠狠地提醒。
       某日向大姐因为亲戚来了疼的躺在床上瞎哼哼,看到苏茗秦莳因为出去约会而空荡荡的床铺心生悲凉,惹得在宿舍渣游戏的程嘉不得不来安慰她,说了没两句就听到女生宿舍楼下传来男生的吼声。
      “程嘉!做我女朋友吧!”
       听得向薇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站起来,跑到窗边朝外大吼:“想要跟程嘉在一起先过我这关!老子空手道黑带不服来战!”
      正巧楼下站的是文学院一柔柔弱弱的小男生,本就腼腆,不知道在心里积攒了多少勇气才敢喊出这一句,被向薇一句话吼的当即遁走,从此再也没敢在程嘉面前出现过,不过也因向薇这一句话,此后找她切磋的男生骤然多了起来,说起来向薇也不是独孤求败,比她武功高强的大有人在,奈何碍于她是女生,他弟向阳(作为曾经的全国散打冠军)又放话敢欺负他姐者杀无赦,最后竟真的没人赢过她,至于后来程嘉找了个能把向薇一招之内撂倒的特种兵做老公,就是后话了。
      此时的向薇当然无法料到以后的事情,喊过这句之后胸中郁闷消散大半,转过身来看着程嘉颤抖的举起手指着她。
     “妞,小爷是不是很帅?”向大姐自以为潇洒。
     “你…你…你…”程嘉继续颤抖着说,“侧漏了……”
     向薇看看被自己的鲜血染红的裤子还有床单上血迹,心一横,“我剪了给你们做红领巾怎么样?好歹我也算烈士。”
     
     程嘉当然没由着向薇把自己的床单以及裤子剪成红领巾,但是由此可见向薇拒绝人的功力,于是当纪敛尘吊儿郎当出现在向薇面前时,向薇只顾着转圈,根本没看他。
     前文说过,向薇芭蕾舞七级,而且与普通人的认知不同,向薇学习芭蕾舞并不是受家人逼迫,而是真的喜欢,小时候向薇最喜欢的玩具就是陀螺,所以当她在少年宫看了因为学习芭蕾舞而不停旋转的姑娘之后,就再也无法忘记她容颜,从此就走上了旋转陀螺,哦不,芭蕾的道路。
     因为向薇的舞蹈功底,所以她理所当然的加入了戏剧社新出的音乐剧,饰演一位公主,天知道她有多不乐意,因为她的本意是来应试…咳咳…太监的。这出戏是艺术学院那边一位大神原创的中国古代戏剧与芭蕾舞相结合的剧本,向薇一眼就看中了太监的角色,硬被人给换成了公主,所以就算在她最喜欢的旋转的桥段,她也极不情愿。
     可怜的纪妖孽就在这时候出场了。
     “向薇。”纪敛尘见向薇不理他,出声喊她的名字。
     “干嘛?”向薇没停止旋转。
     纪敛尘本就不是善类,忽闻向薇的问句,不假思索的对上一句:“干!”
     下面这段我们就需要当时在场的某位同学扮演一下说书先生了。
      “只见得!向女侠顷刻间便换了姿势,现场一阵狂风呼啸,飞沙走石,向女侠红着眼对着纪妖孽大吼一声:'歹!大胆妖精!快还我爷爷'——”
     “不好意思拿错剧本了,当时向女侠应该是这么喊的:'纪妖孽!看掌!'余音未落,现场众人皆感受到一股强劲的掌风,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纪大妖孽就已经飞出去了五丈远,向女侠在众人惊讶之中收回出的那一掌,气沉丹田,转而微微一笑,'要知道刚刚那一掌,吾只用了三成功力'……”
      上面某位同学的言论,用“三人成虎”一个成语便能总结完毕。
      毕竟善用空手道的向薇出的是脚,而且出脚之后指导老师立即赶来现场,见到倒地不起的纪敛尘沉声质问向薇,刚刚还面无表情的向薇对上指导老师的目光之后立即就成了梨花带雨。
      “老师,他非礼我。”
      可怜的纪妖孽有着无数黑历史,老师怎会信他?
      而事后苏茗就传言版本采访过向薇,向薇听得一愣,立即说自己当时的台词不是这样的。
     “那你说了什么?”宿舍其他三人立即围上来问。
     “我当时在转圈嘛,在心里喊拍子'一大大,二大大,三大大,四大爷',他说话的时候落在第三拍,因而出脚的一瞬间我正好喊的是四大爷,相信我,我不会记错的。”向薇严肃的纠正。
       此版本因故未现于世,B大BBS“向女侠”风头一时无两。

       搁下向薇这边暂且不谈,她弟向阳虽然性子傲娇了些,办事还是很靠谱的,自从连着两次逃高级财务管理都被向薇反映给了任课老师后,向阳就制定了一系列帮助他姐追求简宁的计划,例如隔三差五跑去简宁他们宿舍刺探军情,又例如买了一箱的金丝肉松饼给简宁送了过去等等,但是向阳同志可能在牵线搭桥这方面缺根筋,在简宁身边粘了几周后只得到了当事人这样的答复:“我不是Gay……”
      向阳一怒之下再也没逃过课。
      向薇了解到凭借自己老弟近水楼台行不通的之后,决心亲自出马,却没想到向阳竟然阴差阳错给她创造了个机会。
      彼时B大团委正在举办感动B大十大人物评选,经济学院导员跟一群老师吃饭的时候提起了推选评选名额的问题,正巧教向阳高级财务管理的老教授同在饭局,当即就想到了向薇为了关心自己弟弟的学习大义灭亲的壮举,随口说了几句,让本来愁眉不展的经院辅导员顿时喜笑颜开,于是向薇第一次凭借自己的“优良品德”有幸获得了学院的推举名额,并在一众拯救了全宇宙的同学中凭着行为中流动的脉脉温情感动了整个B大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最终的颁奖礼,由于这一活动的承办方是管理学院,作为当选者的向薇跟作为主持人的简宁有生以来第一次可以光明正大的同屏出现。
      当然,向薇出现的地方纪敛尘也要出现了。

      颁奖礼那天大礼堂人山人海,向薇一开始还以为是B大学生统一转了性子开始关心这种事情了,后来才被告知学校规定每个学院必须出50个人的名额,因此那些原本应该在宿舍里睡觉打游戏的学渣甚至泡图书馆的学霸都被临时拉来充人数,终于形成了这样热闹的场面。
     

评论 ( 8 )
热度 ( 4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