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樱井和初】营业第二天派发小甜饼活动正在进行中

To 六六:

       “诺子,又在看那本莫名其妙的英语书?”

       “啊,是的,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看起来了。”

         乐屋的樱井翔拿着报纸,诺子拿着一本英文书,两个人头都不抬地对话。

         对面的沙发上大野智定番发呆,右手边的是正在玩儿游戏的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

    

        “水。”松润递给两个看书的的人一人一杯水。

        “啊!好烫!”诺子接过有些热的水之后飞速放到了桌子上。

        “nino,他说松润的水烫。”相叶雅纪用手肘戳了戳身边的二宫和也,弟控的二宫和也立即把游戏点了暂停。

        “诺子,你不觉得此时的你应该站起来做些什么吗?”

        “我正琢磨着这个空怎么填啊不要打扰我。” 小助理好像完全没有在意此时的处境。

           二宫和也站起来抽掉了诺子手里的书,给了她一个“你再说一遍试试看”的眼神,诺子抬头看到他,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事,转头看着樱井翔一副看好戏的眼神,相叶雅纪温柔地朝她傻笑,松润喝了口水抬头假装看风景,利达换了个姿势继续发呆。

         “研究证明,长期杵在房间里容易长蘑菇,我大发慈悲让你减少长蘑菇的机会,你出门给我们买点儿吃的吧。”

          “……当我傻的?”诺子完全不想吐槽这个时速三万米的火车。

          “这样吧,要不我跟公司提一下,反正助理也没什么用,辞了算了。”二宫和也征求樱井翔的意见。

          “我觉得……”

            樱井翔还没给出答复,诺子就急忙收拾起东西来。

          “听说有家新开的咖喱店不错!我马上去买!”

            话还没说完便消失在门口。

         “诺子在看什么书这么入迷?”相叶雅纪示意让二宫和也看一眼诺子的书名。

         “中国的英语六级考试试题。”樱井翔在旁边给出答复。

         “那是什么东西?”大野智终于懒洋洋地问道。

         “所以才说是一本莫名其妙的英语书。”二宫和也表示无所谓。        

To saki:

          玛莎拉蒂,法拉利和布加迪威龙摆在你面前,你选哪个?

          剑桥,牛津和哈佛摆在你面前,你选哪个?

          藤堂步,斑比和影山执事摆在你面前,你选哪个?

          第三个题saki表示完全没有什么难度,自己选择樱井翔。

          第二个题saki弃权。

          第一个题……

 

       “到底……买哪个?”樱井翔终于在saki的选择恐惧症面前败下阵来。“我觉得法拉利其实不错。”

       “堂本前辈家有七辆了。”

       “玛莎拉蒂呢?”

       “相叶桑有一辆。”

        “布加迪威龙总没有了吧……?”

          明明是不同车型,樱井不知道为什么saki非要避开他们买过的牌子。

        “太炫酷,不适合我。”

          好的,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我们改天再来吧。”樱井翔同店员致歉,牵着saki出门。

         “说吧,今天怎么这么纠结?不是说好来给你买辆车吗?”樱井翔猜到这个人肯定又打了什么主意。

         “你的那辆帕杰罗其实挺不错的。”

         “嗯哼?”

         “好吧,我是突然觉得,如果不买车的话就可以继续让你来接我了。这个理由你接受吗?” saki可怜兮兮地看着樱井翔。

         “接受接受。”樱井翔无奈地揉揉她的头发,“谁让我栽在你手里了呢?”

To 海豹:

         人生里总有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

         比如说夏天的蚊子,突如其来的暴雨,吃饭的时候滴到衣服上的油渍,以及……书架上根本够不到的第五层的书。

        

         樱井轻易地拿到递给她。

       “下次叫我来就好了。”

         她接过书,心里想着下次要不要搬个椅子过来。

       “我在的时候完全可以依靠我。”他比了比两个人的身高,她站在最低值上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我不在的时候……可以等我回来。”

       “等你还不如搬椅子靠得住。”明显吐槽的语气,“为什么不换个矮一点的书架?”

       “因为想让你知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肯定会出现。”

To 熙熙:


       熙熙认识相叶雅纪的原因要比想象中不可思议。

       电视台来做节目,他来代课,她看到自己喜欢的偶像站在自己面前,激动的哭了出来。

       相叶雅纪递给她他的手帕,笑着问她怎么哭了,她随口扯了一个不高明的谎,说因为今天天气太好,感动的。

       所以他才会在第二次见面的时候问她,你觉得今天天气如何?

       她只好转移话题说,相叶老师好。


      相叶雅纪为什么会记得她呢?

      其实也是因为被这个孩子的哭泣吓到了,问她问题时的回答又很出乎意料。总之是一个特别的孩子,所以也能在第二次见到她时一眼便认出来。即使他已经不是她的老师了,却还是非常享受她叫他老师的样子。


       相叶雅纪比较喜欢顺其自然,但他的顺其自然是在拼命努力过以后的。

      就像后来为她付出了很多,表白后的结果就需要顺其自然了。两个人年龄上虽然有无法越过的年岁,他还是慎重的表白。

      那时候她已经大学毕业,成为成熟的大人,他也不会再配合节目组去给陌生的班级代课,他的表白却像两个人回到了最初相遇的时光。

       ——与你在一起每天都是好天气。

    

     “相叶老师,我其实骗你了。”

     “……不会刚表白完就要拒绝我吧?”

     “其实我遇见你的第一天就想告诉你,那天气特别好,最适合遇见我喜欢的你。”

      

       

评论 ( 9 )
热度 ( 34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