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同步【一】

樱井翔BG同人。
终于开始写了的樱井翔与宁远的正文,算是提前放出的《有一封信》的游戏的文案。

=͟͟͞͞(๑•̀=͟͟͞͞(๑•̀д•́=͟͟͞͞(๑•̀д•́๑)=͟͟͞͞(๑•̀д•́ ٩



       “新婚旅行想去哪里?”

       “至今还没去过的地方吧,阿尔玛菲海岸吧,虽然我也不确定,但是被问到'新婚旅行去哪里呢?'回答说'去阿尔玛菲海岸吧!'这样不是很帅气吗?只是这样想而已(笑)”。


        孙燕姿的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

         站在阿尔玛菲酒店的落地窗户前,蓝色的大海近在咫尺,在夕阳刺眼的光下反射出形状各异的光斑,这些被直射的反射的光着轻易透过窗户照在了樱井的手背上,樱井抬了抬手,心底的某处被灼热。

        宁远就这样打着点滴睡在了酒店大厅的沙发上,面前摆着电脑,怀里抱着资料,睡姿毫不设防,这时的樱井对她一无所知,却不可抑制的觉得,看到她,会格外的心安。他注意到宁远的点滴还剩下三分之一,于是叫了酒店的侍应生,让他帮忙把睡着的姑娘叫醒。


        宁远被侍应生叫醒的时候,怀里的文件夹已经被太阳晒的温暖,她下意识地想要抬起右手揉揉眼睛,扯到输液的管子时才想到自己还在打点滴。

       ——真是拼命,也不知道这个项目什么时候能谈下来。

       刚被经理派到意大利的时候,经理把阿尔玛菲海岸的景色描绘的美不胜收,如果宁远不是深谙经理忽悠人的水平,或许真的会相信他的鬼话。

       ——忙的连发烧打点滴的时间都没有,哪有时间看风景。

      宁远毕业后在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项目部门做项目工程师,与自己的专业八竿子打不着的工作,常年在世界各地谈项目,来到意大利已经有一个多月,散漫的意大利人以价格为借口迟迟不肯签合同,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终于让宁远病倒。

       宁远醒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只有几步远的樱井,她将资料整理好,平静地推着挂着点滴的支架回了房间。

       后来宁远想,这是她与樱井之前最初存在的时差,她与樱井的感情产生于名为时差的咒语里,又一直找不到解除这个咒语的咒符。


       宁远真正见到樱井是在一个午后。

       酒店的厨房第N次出现了问题,她实在没心情看资料,来到了酒店的露台。让她不得不吐槽的是,夕阳真是一个把眼中的画面都打上柔光的利器,她在酒店外的露台上看到樱井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满是柔光的场景,就像电影里的画面一样,一个侧脸好看的亚洲男人坐在露台一侧看书,在看到宁远的时候那双写了很多故事的好看的眼睛问她:“Are you Chinese?”

       “Yes,and you?”

       “Japanese.”

       “Nice to meet you.”

       在无数个“很高兴认识你”的故事里,其实蕴含了很多的一见钟情。


      那个午后,宁远请樱井喝了果汁,安静的看着面前的人在自己对面翻着杂志,就像后来的他们经常做的那样,不一样的是,樱井的杂志在那个午后没有翻动过一页。

       宁远很容易注意到了这一点,走之前恶作剧似的把门牌号留给了他。


      酒店厨房坏掉的消息,樱井是在宁远离开露台后知道的,他认为自己似乎有了一个约这个姑娘的理由,没多想地去敲了宁远的门。

      宁远开门后问他“要一起来吃咖喱吗?中辣的。”

       所以后来樱井回忆起来,好像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慢慢地接受了中辣的咖喱。


     “进门之前……我好像还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

     “偶像。”

     “诶?是明星吗?”

     “算是吧。”

      宁远当时其实是很草率地让樱井进了门,也毫无怀疑地相信了他,不过他吃咖喱的样子看起来让人觉得生命异常美好。

       

      他们的相遇,除了发生在异国,与其他普通的恋爱别无二致。

      他们很普通的一起吃了宁远做的咖喱,很普通的在一个精确的时间刻度上看了海。宁远光着脚走在樱井身侧,裙摆在风里微微扬起,大海的味道和樱井身上的香水味道混合在一起,成了宁远对意大利最为深刻的记忆。

       樱井这个人挺奇怪的,他在海边朝宁远招招手,没等她走过去就自己到了她身边。

       “在日本,跟喜欢的女生走在海边是要牵手的。”

        樱井朝宁远伸出手,撒谎的时候眼都不眨。              

        “在中国,撒谎要遭雷劈的。”

        宁远皱了皱鼻子,自己往一旁跑了几步,然后又转过身跑回来牵住樱井的手,说了些孩子气的话。

        “不过我喜欢你可不是谎话。”

        樱井喜欢她也当然不是。


        在几年后的一个电影里,宁远看到了关于平行世界的描述,她猜想,在某一个平行世界里,她会不会没有握住樱井的手,这样就不会有那些以后。

        “2013年的宁远你好,我是2016年的宁远,这个夏天你会遇见一个叫做樱井翔的人,那时候的你奋不顾身地握住他的手了吗?你感受到幸福了吗?如果让2016年的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我会选择——”

        

评论 ( 7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