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同步【五】

       忘了在哪篇QQ空间文学里看过,梦见一个人,醒来就要去见他。

       常年不做梦的宁远梦见了樱井,场景是岚的十周年演唱会,樱井的solo,一身后来被粉丝称之为“雪碧”的装束,特别瘦,溜肩也很明显,眼神里是凛冽的温柔。樱井在舞台上唱了几句,突然在舞台上喊了“宁远”,标准的中文发音,宁远被这句话唤醒。

       醒来依然是中国冬天的清晨。


       将近元旦,她终于在世界各地的颠簸中缓下时间,瞒着樱井买好了假期去东京的机票。

       意大利的海岸上,樱井向她走完了两个人之间99%的距离,她只用了1%的努力,以后两人之间的路途,她想多走一些。


        真正到了东京,宁远播电话给樱井。

       “sho酱,我在东京。”

       “宁远,我在北京。”

       樱井翔在电话的另一端失笑。

       “我猜我们可能活在欧亨利的故事里。”宁远也笑。

       “《麦琪的礼物》有我们这么戏剧吗?”樱井忍不住吐槽,“你在东京等我,我订最近的航班回去。”

       “机票被订光了,无论北京去东京,还是东京去北京。”

       首都机场的樱井与成田机场的宁远在人群里沉默,迎面走来的人群以慢镜头的运动速度在他们身侧走出一道看得见的轨迹,那条轨迹联通不了两个大陆,只让他们觉得无可奈何的辛酸。

        “我订的后天的返程机票,回来的工作行程排满了。”

        “我后天从东京直飞伦敦。” 

        樱井立即查了航班的行程表。

        “中间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去见你。”

        “我从羽田机场飞,你在成田落地吧?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等你。”宁远也在做着同样的事。

        

        时间从宁远的指缝里滑落的时候,永远是一幅决绝的姿态,可真要在等待里盯着时钟一秒一秒的走完,又仿佛度秒如年。

        宁远在不知已经独自看了多少次的东京塔下对樱井说:“今晚东京的月色真美。”

        樱井回复“我也很想你。”

        一旦两个人在一起,好像世界的哪个地方都不再适合一个人前往。 

        宁远会想,如果他在会怎样。

        樱井会想,如果她看到会如何。

        即使他们完全触不到彼此,还是盲目地相信会遇见,所以樱井没想过,他赶到羽田机场的时候,会只遇见马上登机的隔着厚厚的玻璃朝他拼命挥手的宁远。她挺直了脊背,露齿大笑,挥手的幅度超过了30度,对他说“要加油啊”,看起来像是能够积极地一个人面对明天。

        樱井在玻璃后面朝她微笑,看起来像是接受了她的鼓励。

        宁远握紧了左手,樱井握紧了右手,没表露的情绪被紧紧握在手心。


        她在飞往伦敦的飞机上原本要打开电脑写项目方案,打了一串文字之后等反应过来都是樱井的名字。

        “你在写什么吗?”

         坐在宁远身侧的英国小男孩把小脑袋伸过来,看了看宁远一直在屏幕上重复的“樱井翔”。

        “没什么。”宁远赶紧把文档最小化,却又让小男孩看到了桌面上樱井的照片。

        “啊!这个人我在日本见过!是个偶像吧!”男孩得意地朝宁远炫耀。

        “嗯,是个偶像。”宁远朝男孩微笑。

        十三个小时的行程,男孩似乎格外喜欢宁远,尽管被父母约束着不许打扰宁远休息,还是一个劲找宁远聊天,飞机落地时,甚至依依不舍地要了宁远的电话。

        “宁,等我再见到你我要娶你。”男孩告别时的表情一本正经,他的父母也温柔的看着他。

        “我有男朋友了。”宁远蹲下来笑着跟男孩解释。

        “你喜欢他吗?”

        “非常非常喜欢。”

        “他肯定不喜欢你,如果是我不会让你一个人飞来伦敦,我们才是命中注定,我会来娶你的。”

         宁远看着男孩小小的身影离开,摇摇头。


         她与樱井相爱,只是无法在一起。

评论 ( 13 )
热度 ( 41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