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同步【结局】

     樱井在演唱会上看到了宁远。甚至不止樱井,岚的五个人都看到了宁远,在人群里的表情是他熟悉的倔强,偶尔有灯光扫过她的脸时能看到发红的眼眶,从意大利到东京两年多的时间里,樱井成了那个让异国落地窗前发着烧独自打着点滴都没有落一滴泪的宁远泣不成声的人。
      樱井猜,她肯定在旁人面前骂过他是个大坏蛋。
      
      “宁远是个挺坚强的姑娘,可你是不是真的该放弃了?”后台,只有五个人在的时候,二宫和也终于问出口。
      “挺自私的吧?”樱井苦笑,“可我不甘心。”
      “为情所困,我辈之所不明也。”相叶雅纪把头靠在椅背上感叹。
       
      别人都说他立派成熟,所以他也应该懂得爱不等同于生活的道理,所以他应该冷静地选择分手,而且不会觉得难过。
     樱井已经懂得了很多,这次他不想懂。
     
      “不好意思,打扰了。”
       樱井打开乐屋的门,是宁远,他很自然的牵住她的手。
      “正式给大家介绍一下,宁远,我的女朋友。”
      

       演唱会结束后宁远接到了樱井的电话。 他曾经对她说,如果她在演唱会出现,他一定看得见,她觉得这是玄幻的剧情。
       “宁远,怎么突然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来东京了?”
        “在街上听到了《still》。不是有人说嘛,如果在街上听到了喜欢的人的歌,就要立即去看他的演唱会。”
       “谁说的?”樱井没有戳穿她的谎言。
       “一个叫宁远的哲人。”
       “说的挺有道理的。”樱井看了看周围的四个人,“来后台我们一起回家吧。”
       
       樱井开车载着宁远和从酒店取回来的行李回了自己的家,开门的时候习惯性地说了“我回来了”,跟在他后面进门的宁远笑着接了“欢迎回家”。樱井听到这句话时欲言又止,拿出一双新的女士拖鞋让宁远换上。
      “你从东京飞伦敦的那天我让小舞帮忙买的,客厅有你的杯子,洗手间还有牙刷,毛巾,浴巾。我之前想他们早晚有一天会派上用场。”
       宁远换上拖鞋,看了一眼樱井的家。
      “你冰箱里是不是只存了罐头和啤酒?还有其他食材吗?”
      “应该有点儿…吧?”
      宁远摇摇头,在冰箱里翻出了樱井不知道何时放进去的食材,仔细辨别了半天,把不能吃的扔进了垃圾桶里。
      “你休息一下,我来。”樱井挽起衬衫的袖子准备收拾。
      两个人似乎都忘记了今天和之前的一切。

      “我记得刚见面第一天你就跑到我房间吃了我做的咖喱,你挺不诚实的,明明不喜欢中辣的咖喱还硬撑着说好吃。”宁远把食材收拾好,准备给樱井煮咖喱。
      “真的挺好吃的,你看从那时开始我就喜欢上中辣的咖喱了。”
      “其实我喜欢吃簋街的麻辣小龙虾,特别辣的那种,还有担担面,重庆火锅,放好多好多辣椒吃一口能呛出眼泪。”
      樱井知道她话里有话,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
      “不过我喜欢的东西还有很多啊,早茶啊,猪扒包啊,寿司啊,荞麦面啊。排一个顺序的话,荞麦面排第一好不好?”我们不要放弃了好不好?
      “好。”樱井从她身后圈住她,宁远闻到了他身上刚换的香水,是她喜欢的清冽的味道。
     即使无法见面,可他们至少在一起。

     宁远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樱井帮她按了接听键,把手机举到她耳边。
     “阿远,别跟你师母说我老是压榨你,当初让你读我的博士你死活要跑去做什么项目,盖尤斯和乌尔比安的世界还不够你玩耍的吗!”老头突然打电话来不知道有什么事。
     “那是因为你的研究方向从刑法变成西方法制史了……老板你还在阿根廷呢?”
     “紧急回国办点事儿,你不是也跑去日本见你们家的大坏蛋了吗?”旁人肯定想象不出电话对面那个当年号称法学院四大名捕的老头的表情。
      “没事儿的话我挂了。”宁远搅动了一下锅里的咖喱,已经熟了。
       “东大有个刑法方向的博士名额,我把你推荐出去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宁远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给她举着电话微笑着看她的樱井。
      “老板……”
      “别谢我,改天领你们家大坏蛋来让我跟你师母看看。”
       “嗯……”
       “阿远啊,刑法界需要你。”
       老头语重心长地挂了电话,让宁远不知该哭还是该笑,樱井看到她的表情,等她告诉他电话里的故事,但宁远没说什么,只是把做好的咖喱给樱井和自己盛好摆在餐桌上。

      灯光下,宁远看着樱井的侧脸回想她第一次见他的样子,意大利的阳光和他的侧脸一样好看。他后来被杂志社采访问想去哪里新婚旅行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阿尔玛菲海岸。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部电影,讲的糊里糊涂的异地的单向暗恋。片子其实不怎么好看,但是看到某一幕的时候我就想到了你,男主角一个人站在樱花盛开的东京,录下樱花凋谢的声音跟女主角告别,我想之前东京每一次樱花盛开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是一个人跟一年之前的自己告别。”宁远低着头,没有动面前的咖喱,“时间这么残酷,我想至少站在你身边,我们再一同与过去说再见。”
      “宁远,你不觉得你其实不太适合煽情吗?”樱井用力拍了宁远的脑袋,就像他们当时在意大利告别时的那样。
      “刚刚我硕士时的导师给我打电话,帮我联系了这边的教授,推荐了我去读东大的法学博士。”抬头时是充满希望的清亮的眼。
       樱井看到这个眼神想到了宁远坐到他对面的那个意大利的下午,以后他们终于有大把的对坐时光去消磨。
      “前段时间我读了你们国家的一本书,里面说爱情是刚刚相遇便预感别离,我们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分离,我却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你时的样子。你知道我这个人有时候克己又无趣,还喜欢把时间精确到分钟地列计划,忙起来顾不上你,大多你难过的时候也无法陪在你身边……所以…我们能不能不再这样下去,留在我身边吧。”
        “你是想说……?”
        “同居。”
        “真想跟八卦杂志曝光你。”
        “你其实可以考虑先同Jake说一下。”
        “……我没同意呢。”
        “没关系。”
         我等你。和我们终于步调一致的爱情。


——————————————————

终于完结了。。。
但是感觉结局好像还是哪里写的不太好,可能还会改改吧。
想看番外的请直接看樱井翔同人日常系列就好了。
大家下篇文再见。

评论 ( 24 )
热度 ( 42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