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一支中性笔搞定英文书法 - 手帐er必会!

不是闷:




我来写这篇文实在是班门弄斧,因为我的英文字写的十分一般。但是又憋不住分享这个1秒就能上手的技巧给手帐er ——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比较偷懒没有成系统的练习英文书法,又希望手帐上偶尔出现的英文字能好看点,那就看下去吧。【如果你是视觉型学习者,可以点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434222/去B站看我的视频,以下所有内容都在视频里包括啦!】



一般写英文书法会用到专门的蘸水笔,配以墨水。而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办法呢,一支中性笔就能搞定啦。好了,手边有笔吗?拿起笔来,找张纸,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啦!



最核心的部分说在前面:英文字母里所有由上向下写的笔画,需要加粗。
是了,就是这么一句话其实就概括完整了。给你几张图看看。





如图所示,这是我随手写的abcd四个字母。你也写写看,注意写的时候留意,哪些笔画是从上往下写的。第二步,我们在这些从上向下的笔画旁,加上一条平行线。





写出来就是图中第二行的样子了,对吧?最后一步不需要动脑,把这些空隙涂满就好啦!我们看看最终效果吧!



有没有觉得,第三行比第一行要有重点的多?因为笔画间粗细的对比明显,字就精神起来了!



好了,如果说到这儿你都明白我在说什么,那你就学会啦!



下面,分享一下我最常在手帐上写的三种不同的英文字体,都用这个办法去“加持”,我们看看最后的效果比一开始好多少吧!



第一种字体,就是最普通的连笔英文。





写了个最俗气的love,突然思维卡壳没想到别的词,还望见谅... 步骤和前面说的一模一样,是不是很简单?





再来写一个长一点儿的单词,holiday。可以看到,第一行的单词写的犹犹豫豫,很多尴尬的停顿,但是在加工的过程中可以微调,掩盖掉这样的小瑕疵,最后出来的效果还是ok哒!


第二种字体呢,就是把第一种的字体斜着写出来,字母稍微上下错落一点就好。





可以看出来,这种字体更有潦草的感觉,特别适合写小标题。我最常使用在现在特别火的Bullet Journal中。可是不管原始字体如何,加工它都只有简简单单的这么几步。


最后一种字体比较特别,比较适合性冷风的同学。






就像图中看到这样,特点就在于每个字母中间拉的比较长。写贺卡上的‘thank you’ 这样的词或句用这个字体会很好看。



好啦,你学会了吗?是不是特容易,但是现场就觉得字变美了咧?



如果你试写了,请毫不犹豫的发给我看,或者在微博@不是闷 给我看哦~期待大家美丽的英文字啦!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下回见咯~







------------------------------------------------------


微博:不是闷


Bilibili:不是闷


Youtube:bushimen


微信公众号:bushimen_share








评论
热度 ( 62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