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片段练习(1)

只是片段练习……打算把最近开的脑洞扩写一下而已。

——————————


【接你下班】

      

        在一个有着二十几张工作薄的Excel表格里写下最后一个VLOOKUP函数,回车,单元格只反馈出一个#N/A,你花了几分钟时间终于找出是什么原因,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却是半小时之后了。

       把文档保存,关闭。桌面壁纸是他的侧脸,在只剩你一个人的办公室里对你笑的腼腆。


       22:50

      你每天都会度过地再熟悉不过的时间,办公室的落地窗到了这个时间能清晰地映出你影子,黑夜在眨眼的某一瞬到来,又在某一个呼吸的节点凉了空气。

      你和他原本约定一起旅行,出发的前一天他接到了新的通告,你拿到了新的项目,你们同时说出对不起,又同时看着对方笑出声。

      

       城市的夜。

       你最喜欢深夜里能坦然地牵着他的手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假装还有其他人,还有路边小吃的烟火气,去年年会结束的晚,他不放心的来接你回家,两个人在一家高楼夹缝存留下来的小面馆里合吃了一碗面,他怕你感冒,在汤面里放了许多胡椒,你舀了一汤匙,被呛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就算他不常在你身边,你也喜欢这样的夜,如果能有一阵凉风吹过,也像是从他身边经过转个弯,又拍了你的肩。

     

      换了双平底鞋走到公司门口,发现熟悉的车停在那里,他在驾驶座上睡着了,车内广播着某部武侠小说,公司logo上的灯光有一半照在他的眼角,你看到了他皮肤上的纹路,以一种岁月可知的状态叫嚣着。


      “起床了。”

       你敲敲车窗,他醒来,整个人都进入了那团光里。

      “我来开车吧。”

      你的提议被采纳,他大概有一段时间没有睡过觉,很快在副驾驶上睡着。


      其实不用来接我的,你这样想。

      经过街边的一串串灯光,在车身上画出奇异的色彩,这条路如果不是他也在身边的话,可能会是一个人的探险吗?

      

       十字路口,红灯,身侧的呼吸绵长。

       你调小了广播声音,把一首缠绵的情歌的“老”字隐匿在引擎声中,然后偷偷吻了他。

       一日日过下来,才不要把未来托付给虚无的天荒地老。


       他细不可见地勾了勾唇角,刚刚在梦里碰到当年的你,对你说了,你好。

       梦境结束后,你偷偷吻他,他假装不知道。

评论
热度 ( 16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