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一则情书。

谢谢愈妹的长评,谢谢有这么多人爱着我笔下的他们。
更加开心的是,我想要表达的大家都感受到了❤
大家要相信爱呀。

愈妹:

 @顾初雨 


玩完翔哥哥线终于决定写一下了。


 


 


这两句一定要写在最前面。


“地址写的我家,等你搬来了这张卡就正式生效了。”翔哥哥的这一句真的是全文里最戳我的一句。


而宁远最戳我的时候就是指着舞台上的翔哥哥向旁边人诉说:“那个就是我的翔君。”


 


比起翔哥哥我喜欢宁远多一点(←。


温文尔雅,内心善良,什么时候都很努力,努力不为身边的人增添麻烦。


 


我太心疼她,她自己自相矛盾最后甚至选择逃避自认为虚无缥缈的未来。她喜欢樱井翔,她想时时刻刻让樱井翔待在自己身边,想要告诉樱井翔自己一个人待在巴西经历了什么,想要告诉他自己丢了手机是多麽无助,一切都无从开口只能汇聚成一个“好”字。


 


她不责怪樱井翔对自己的不了解,因为她也不了解樱井翔。他们大部分的交流仅靠着现代科技,靠着数据化的电磁波。地区和工作的特性难以让他们挑一个时间促膝长谈,相拥而眠,或者是一整天的游乐园约会。宁远也不曾在这方面向樱井翔撒娇,不会说让他多陪陪自己,不会隔着电话用委屈的声音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所有塞在心里的情绪渐渐放大渐渐膨胀,于是踏出了去东京的步子,得到的只是隔着厚重玻璃的挥手告别,最后的无力感幸好在伦敦的两天里消散了些许。


 


关于青梅竹马的这个片段我也很喜欢。比起一起生活在东京的设想我更喜欢北京的故事,在北京他俩就可以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也不用担心工作特殊性,早就成为了情侣,“而不至于等到现在”。


 


她一再试图放弃,却一再发现自己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就像空气和水一样必不可少。就算和他交往后烦恼委屈等负面情绪多出了两倍之多,但是想到相逢后的甜蜜又舍不得撒手。她的心思细腻一再把樱井翔推得远远地,然后又自己跑过去拥抱他。


 


她和樱井翔通着电话向背而行时,距离变得越来越远,两个人的心却靠的越来越近。两个人为这段不算完美的恋情也付出了不少精力,宁远给留下Jake那条回复时,也是在给自己使劲儿鼓劲吧。


 


还好是HE,她指着台上的那个男人告诉全世界她爱他,想要和他度过将来的生活,想要听着他用标准的中文叫自己宁远,想要从两个人变为三个人变为四个人。


 


能够步调一致真好。


 


 


以上全是我的个人观点和个人分析,如果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顾老师的文笔很细腻,很擅长描写场景风景和一个人的心理活动以及情绪,我真的很喜欢[大哭]。所以请多多产粮啊呜呜呜呜。


表白宁远,表白翔哥哥,表白《同步》,表白顾老师。



评论
热度 ( 9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