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大学男子宿舍【十七】【结局】

团爱,无CP,OOC,完结。最后一章基本以利达的视角来写。

最后一章了,求点儿评论吧。

——————————————————————————————————————

      大野智被电话声惊醒,睁开眼跟夏天的太阳撞了满怀,这个夏天,换了新凉席的大野智又是条好汉。

      按了接听键,松本润焦急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大哥,毕业晚会出了点儿问题,快来救场。”

      大野智一个鲤鱼打挺,失败,翻身又睡了半小时。

      身为毕业晚会总策划的松本润深谙大野智的套路,挂了电话借了记者妹子的女士自行车飞奔回宿舍把大野智拎着去了现场。大野智睡眼惺忪地坐在松本润的后座,到了大礼堂才意识到周围全是忙得团团转的人,樱井翔、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一脸不情愿的穿着透明小雨衣双手抱胸站在自己身侧,看自己的眼神犹如一群喜羊羊对着待宰的灰太狼。

     “扒了!”松本润一声令下几个人也给大野智换上了相同的服装。


     “小五,不就是个节目,至于牺牲这么大?”大野智挥着小手绢泪眼婆娑地盯着已经跟他们统一服装了的松本润。

     “为了部落。”“为了联盟。”

        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相互嫌弃的看了一眼。

        大野智弱弱地喊了一声:“德玛西亚。”

        樱井翔关键时候还是很靠谱的,冷静地问松本润:“到底表演什么节目,我们只是救个场怎么像是要下海似的。”

        松本润扔给每人一本歌词。

       “唱歌,《暴·风·雨》,我记得大哥三哥四哥都会后空翻吧?随便跳个舞翻个后空翻就行。中间那段rap……就麻烦老二用最快的时间背下来了。”

         几个人沉默了半晌,然后应了下来。

       “那个临时来不了的同学之前要表演的节目是什么?”相叶雅纪随口问了一句。

       “诗朗诵。”松本润微微一笑,大野智打了个冷颤。


         在处女座松本润的调♂教下,几个人极快地上手,晚上的表演也因为身穿奇装异服把当晚的气氛炒到了最高点。

         

         即使毕业晚会总离不了悲伤与告别,在看过这次晚会的人里,总会有人在步入社会加班加到凌晨的时候想起这个舞台上曾经有五个学弟,呆头呆脑地唱了一首歌,歌曲的结尾说:for dream。

         为了梦想,努力的生活下去。      

          

         晚会结束后五个人一起去撸串,大野智听到隔壁桌有学长在哭,一边哭一边骂:“去他妈的喜多川,当年骗老子来J大说能让老子大展宏图,现在还不是把老子一脚踢了出去。”

        身边有人劝慰:“三宅健你醒醒,你学医的明年才毕业。”

        大野智想到自己,也是明年毕业,毕业后就看不见这群欢腾的小崽子了。


         吃完饭回宿舍,路过女生楼的时候听见有学姐在楼上吼:“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相叶雅纪接了一句“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喝醉的几个人勾肩搭背地一路高歌着回了宿舍,忘了是谁开了头唱起了校歌,把海洋系宿舍楼上的铁血汉子都给唱哭了。

        “谁特么唱的这么难听!”

          二宫和也立即用手机把光打到相叶雅纪脸上。

 

          这天晚上,大野智能感受到随着一群人的离开,又有故事要落幕了,不过还好,在其他地方,总有新的故事会开始。

          睡着后的他做了个梦,梦见他和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松本润五个人在夏威夷出道了,都是十几岁的年纪,在一条摇曳的船上笑的爽朗。

          第二天, 他难得早起去送了一个学长,学长走之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有个毕业几年的学长前几天跟我说,毕业几年之后,我们就成为了普普通通的大人,明明一开始不想那么普通的。我觉得言过其实了,你看我们在学校里就从没普通过,就算将来淹没在了人海里,对自己来说也是在过不普通的人生不是吗。”

          大野智似懂非懂。

        “所有的故事都是开始的时候最美好,你学长我的故事还没开始呢。”

          但他能看出来学长眼中的希望。


         大野智在校门口同上了出租的学长挥挥手,觉得自己此刻就像是告别了也带着自己记忆的一段岁月。

         转过身,他看着清晨的阳光照在J大的牌匾上,有女高中生站在校门口比出“V”的手势拍照。大野智对女高中生笑笑,转身进了校门,然后听女高中生在他身后喊:“学长,我明年一定会考进J大的!”

        大野智回头对女生说:“加油。”

        仿佛一个故事的开头。 

        

P.S:

写这个故事的时候,真像自己又重新回到了大学时候。

写到这一章的时候也意识到,毕业一年多了,回不去了啊。

谨以此文送给我的大学时光。


评论 ( 24 )
热度 ( 50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