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第三宇宙

新设定,对对对,我就是挖坑不填小能手。

————————————————————————

 【演练一千遍,躲过了许多硝烟和陷阱才知道遇见你时不只是肉眼可见的直线距离这么近。】

                                                                                              

   睁开眼,毫不意外地是白色的病房,护士在我身边帮我量着体温。

 “你醒过来了,已经不烧了。只要这几天不出门受了凉,过几天大概就可以出院了。”护士给我看了一眼温度计,示意我不用紧张。

 “请问,今天是几月几号?现在是几点钟?”

 “2016年1月27号,下午3点钟。”护士朝我笑笑,“睡迷糊了吧?坐起来喝点水休息一下。”

 “谢谢。”我接过护士递给我的水杯,朝她道谢。

   佐藤护士,很不幸,接下来还有一个多月要继续麻烦你。

   2016年1月27日,我再熟悉不过的日子,我从自己所处的0号时空一直来到现在的第三时空,终于再次回到了与樱井翔相遇的那一天。

   0号时空,我与他在一起后分手,到死也没有再遇见。

  第一时空,我们只是遇见。

  第二时空,我们是普通朋友关系,普通到只有见面才互问你好,他的婚礼邀请了我,我坐在距离主桌很远的位置,看他与新娘的温馨回忆,忍住泪对他说新婚快乐。

  第三时空, 我终于认识到了爱情是天时地利人和,只要一点偏差就会让彼此渐行渐远。

  佐藤护士出了门,我悄悄披了一件外套出了门。

  甚至不用思考,我知道还有三十分钟他就会出现在医院的哪个路口,他过马路时会有一辆车飞驰而过,我毫不犹豫地奔向他,把他推开,然后自己的左腿会被压断。

  第二时空曾有人问我有没有后悔那一刻飞奔向樱井翔,那时的我看了一眼腿上的旧伤告诉他,怎么可能会后悔。

  

  演练过很多次,不同时空虽然会有细微的差别,但所有的故事还是会以相同的姿态向我们袭来,就像经历了几个轮回,我还是等在相同的位置只为了与他遇见。

  人行道的信号灯由红变绿,我看到樱井翔站在马路对面朝我走过来,与记忆无异的样子,这时的我们还年轻,还有很多时间。

  还有三十秒。

  我跑向他所在的地方。

  二十秒,有辆刹车失灵的卡车朝我们驶来。

  十秒,我距离他不到一米。

  五秒,他向我伸出手来。

  一秒,卡车与我们擦肩而过,我被他牢牢抱在怀里。

  

  第三时空的我们依旧遇见在这里,只是这次我不用再经历一次骨头被压断的疼痛。

  我还记得0号时空他被我苍白的脸吓到,明明处在医院门口却忘了喊医生,只知道紧紧抓着我的手。

  

 “姑娘没事吧?”樱井翔把我松开,向我投来关切的目光。

 “没事。”我摇摇头。

   这样的话,没有了接下来的交集,在第三时空的我们大概也只会止步于初遇。

 “刚刚太危险了,如果不是你突然朝我跑过来,我大概已经命丧黄泉了。”他笑笑。

 “没什么。”我努力扯了个温和的笑容,“我……先走了。”

 “等一下。”

   我停住回过头看他,这是我喜欢了很长时间的樱井翔。

 “天气挺冷的,把衣服穿好。” 他丝毫不在意旁人目光地帮我把衣服纽扣一颗颗地扣上,又帮我把外套的帽子戴上,小心翼翼地像我们在0号时空热恋时的那样。

 “谢谢。”我看到他低垂的睫毛和认真的目光,离我的距离很近,忍不住酸了鼻子。

 “怎么哭了?”他诧异。

 “对啊,我也不知道。”我抬手擦了擦眼泪。

 “我叫樱井翔。”帮我整理好衣服,他自我介绍道。

 “我叫夏秋,初次见面。”我吸了吸鼻子,知道此时自己的表情肯定很难看。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