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第195页信

之前一直想让别人写却一直都没人写的故事,最后还是我自己来写了。

怀念一个故人,不知道男主应该叫什么名字,不如叫他樱井翔吧。
不算回归文,因为整篇文只是借了樱井翔的名字而已.
————————————————————
 【一】
      你其实在很久之前就听说过樱井翔的名字,远在高中时分到一个班之前。他与你一个好友的名字同音不同字,所以初中的你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时便觉得诧异,这个传说中的理科天才的名字不轻不重地正好让你记在心里.
       高中时第一次见面,他坐在你身后离你不远地座位上,单手拖着脸摆弄着手里的iPod。偶然的对话,他流里流气地抬头朝你扯了一个漫不经心的笑脸:“是你啊,我听说过,初中时看过你的作文。”

     “普通的同学而已”。

       你在心里对你们的关系这样定义。

       樱井翔在班里并不是聒噪的人,无论上课还是下课的时间都喜欢坐在座位上沉浸在他的小天地。有一次你去收他的语文作业,问他看的什么,他大方地把手里的电子书放在你眼前:“小黄书。”你红了脸收了他的作业横了他一眼。从此你们的关系从“普通的同学”成为了“相当普通的同学”。


       你在传统的家庭里长大,非常不喜欢像樱井翔这样嬉皮笑脸的人。而这个嬉皮笑脸的人,偏偏经常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高一第一次物理月考,物理废的你心怀忐忑地被物理老师叫去办公室讨论你的成绩。办公室,你的试卷被随意摊在物理老师的桌上,幸好,90分。但物理老师好像没有要谈论你的成绩的想法,反而指指他手里的另一份试卷问你:“你跟他熟吗?觉得他怎么样?”
      你随意扫了一眼那个满分试卷上面的名字——樱井翔。 

   “……不太熟。”

   “挺聪明的孩子。


     【二】

        过了几个月的时间,你越发发现樱井翔不是什么让你觉得开心的存在。你的理科不好,他是理科天才,在你庆幸你还写的一手好文章的时候,语文老师就在全班人面前夸樱井翔的作文写的棒。年少气盛地你拿着你的文章去办公室找语文老师对峙,语文老师说:“你写的也不错啊,只不过一直用这样的文风写下去免不了会让人觉得不那么感动了。”

       你在语文课上生闷气,后脑勺不知道被谁的小纸条打中,你生气地把纸条捡起来,看到上面被人画了笑脸,写着:偷偷看了你的文章,写的真棒啊。

        落款当然是樱井翔。

       你在上面补上几个字——
       那当然了。

      【三】

      年少的人很容易原谅和遗忘,当然,需要原谅的本就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樱井翔和你慢慢熟络起来,下课时倚着窗台说闲话成了你们的常态。高中时的你还是满身的中二气息,樱井翔问你将来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你说,穿越时空,泡遍美男。樱井翔弯了眼睛笑着拍你的头:“是吗?”你甩开他的手,对他的身高压制翻了个白眼。

    “那你呢?”

    “我当然是泡遍美女咯。”樱井翔无辜地摸摸鼻子,好像跟你颇为志同道合。

 

      没过几天,樱井翔同桌的男生同你告白,表白时樱井翔就在旁边,你严肃地拒绝了对方之后被樱井翔嘲笑:“不是真的准备穿越了吧?”

    “那当然。”

    “如果将来穿越不了,考虑一下我怎么样?”樱井翔不正经地告白就像以后的许多次一样。

    “你少来。”

 

      高二文理科分班,你不服输地选了理科,恰巧又与樱井翔在同一个班级。新班级里樱井翔在座位上贱兮兮地向你招手:“又见面了。”

     【四】

     樱井翔喜欢摸你的头。

     你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对他这个动作表示过严正抗议,你认为这是他对你的身高的侮辱。他每次口头上答应着,听过就忘。你为了报复他,曾经一个星期没洗头,自己难受的不行却还顶着油到发亮的头发去学校,在他拍了你的头之后大笑着如同革命胜利的地下党。

       “我没洗头哈哈哈哈!”

        “……幼稚鬼。”樱井翔没停住手中的小动作,又摸了一下你的头。

 

      时间很快,高考完吃散伙饭的那天,你骑着自行车送樱井翔回家,樱井翔在车后座上说以后没办法随时都能摸到你的头了,你立即说准备回家点几挂鞭炮庆祝。

    樱井翔站在自己家门口,使劲揪了一下你的马尾,拔腿就跑,留你在原地骂骂咧咧。

    【五】

  大学时某一天,你接到了一通陌生地方来的电话,按了接听键后发现是樱井翔。

    他在电话里讲他的军校生活,讲他吊车尾的体能训练,向你吐槽整个学校方圆几里看不见一个女性生物。

  “你要是来了绝对算得上是校花。”樱井翔的语气依旧流里流气。

   “谢谢你哈。”

     一聊便是几个小时,直到你说宿舍要熄灯了樱井翔才说了再见。

  “我们有个舍友跟你的名字一样,你听现在还在床上吆喝呢,所以就想起来给你打电话了。”

   “嗯。”你应答。

    “前段时间买了许多书,挑了一本准备送给你,等放寒假的时候给你拿回去。”

  “宿舍的人准备睡了。”

   “我们学校印了明信片,我给你寄了一张过去,大概过段时间就到了吧。”樱井翔迟疑几秒,“拜拜。”

   “拜拜。”

 

     三天后,你收到了他的明信片。

     他在上面写:笨蛋,元旦快乐。 

【六】

      寒假你跟着学校社团下乡调研,没有直接回家,到了之后接到了樱井翔许多短信。

        ——过年班里约了聚会,你来不来?

        ——除了书你还想要什么礼物?

        ——巧克力吧?反正你这么喜欢吃。

        ——训练受伤我提前回家了,现在躺在床上可惨了。

  

     你回电话过去,他在电话另一端惨兮兮的应答。

   “不知道你胖了没啊,总觉得你体重堪忧,处于危险的边缘。”

   “那你还买巧克力?!”

   “吃胖了没人要不如就跟我在一起算了。”

   “你走!!”

 

     这天的樱井翔在社交网络上艾特你,发给你许许多多的图,来自他抄给你的认为你会喜欢的句子。

    【七】

      寒假的聚会,你果然收到来自樱井翔的巧克力和一本书,书的作者也神奇地有着跟你同样的名字,樱井翔说他因为看到名字同你一样就鬼使神差地买了。

      你嗤之以鼻。

      很奇怪地,书的每一页都被谁写了些文字。

       聚会完,你回家仔细看,发现是樱井翔的笔迹。

       第一页:“我开始相信,冥冥中自有天意。”

       第二页:“有些事情,会自然的出现。”

       第三页:“不管愿不愿意,你都要接受。”

       第四页:“我想,这就是——”

       第五页:“命。”

      你极快速地看完了这本书,所有的故事都在这一刻戛然而止,停止在第195页,樱井翔写:

     也希望,你能留下这本书。

     有空看一下,然后想起有过我这个人。

     在你生命里。

  【八】

      后来樱井翔没有再问你这本书的读后感,你有时却会同别人讲起,有这么一个人,出现在你生命里。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