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杨紫X刘昊然】网恋是没有好结果的(下)

连同番外一起完结了,写到最后还挺难过的。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这个标题。结尾我给个解答。


———————完结分界线—————————

刘昊然同杨紫约在了一个普通工作日,他下了课打车往建国门的方向赶。天空逐渐阴沉,夏天的雨说来就来,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大雨就扑在车窗上,雨水汇集成淙淙细流,他看到玻璃上映出来的自己仿佛有一个流泪了的哭脸。

因为大雨,他迟到了一个小时。来之前他给杨紫打电话说自己可能会迟到,杨紫骗他说她还没出发,而当他到了包间,发现她已经等了他很久。

“不好意思,我们点菜吧。”刘昊然把白Tee外面的衬衫搭在椅背上招呼服务员点菜。

“好啊。”杨紫明显已经饿了,飞快地点了自己喜欢的锅底和配菜:“毛肚,虾滑……土豆片。你吃什么?”

刘昊然把他的视线从杨紫的脖颈移到菜单上,看了一遍后笑道:“除了榴莲我什么都成,你想点什么就点什么。”

“那我就不客气了。”

杨紫把菜点好后又问他酒还是饮料。刘昊然想到第一次同杨紫吃饭的那晚,避开她的目光偷扯了嘴角。

“喝酒吧。”


当他看到杨紫杯里的果汁时只能跟自己面前的啤酒面面相觑。

“我开车来的。”


几杯啤酒配着火锅下肚,刘昊然的汗已经浸湿了衣领。杨紫递给他几张面巾纸,也给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

“你之前来过吗?我觉得这家火锅店还不错。”

刘昊然进门时看到十六岁的自己熟悉的火锅店的牌匾,仿佛走进了缺失后又被填补起来的遗憾。

“来过一次,当时没觉得好吃,这次尝起来还不错,你要是喜欢我们还可以再来。”

杨紫笑着摇摇头:“还得减肥呢。”

刘昊然把涮好的毛肚用公筷夹到她的碗里:“多吃点没什么。”

这一顿饭刘昊然吃的很慢,慢到他们离开的时候店里已经没有其他客人。北京的骤雨不知在何时停,路边的车辆经过时有轻微的水花溅起的声音,下过雨后的空气中透着一股闷热,刘昊然眼看着杨紫走在自己前面马上要一脚踩进小水坑,伸手把她拉到一边。

“好好看路。”

杨紫看了一眼地上的水坑和刘昊然拉住自己的衣袖,有片刻的失神。刘昊然觉出她的异样,松开拉住她的手,揉乱了她的发。

“我走啦,你开车回去注意安全,到家给我发个信息。”

“好的,拜拜。”

刘昊然从她的眼神中丝毫看不出刚刚分手的黯然。张一山曾说她总是把最好最快乐的一面给别人看,经历了再多也不轻易抱怨。他走了一段路后又折回来,杨紫的车还停在火锅店门口,他敲敲她的窗户,摇下玻璃的她的眼睛明显刚刚哭过,刘昊然没有拆穿,摸着后脑对她腼腆地笑笑:“我打不到车,你能送我回去吗?”

杨紫没反应过来似的眨眨眼,紧接着毫无淑女形象地打出一个饱嗝,被刘昊然听到之后大笑地也没了形象。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刘昊然都记得那一晚,杨紫在他的笑声中红了脸,怼他的时候眼睛里还有泪光闪烁,像个小学生似的要他保证绝对不把这件事说出去。

“那你得答应我一件事我才考虑。”

“什么事?”

“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


之后刘昊然很长时间没见过杨紫,他看她的剧播出后越来越红,经历了一些风波,也被更多人喜欢。他以为自己能找出一个话题把两个人牵到一起,在搜索她的名字时会有自己的名字相关联,但事实证明是他的少年心性在作祟,她的身边有很多朋友,他的周边也不断有人来来往往,都说演艺圈里的人很容易与另一个人产生联系,但他与她却像两条渐近线,让他产生了他们能相交的幻觉。

他的恋爱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谈。毕业的前一晚他和大学好友聚餐喝了很多酒,走到校门口时他站在“中央戏剧学院”的字旁拿出手机让好友给他拍照,好友嘲笑他搞幺蛾子,他骂道:“你他妈懂什么,让你照你就照,别磨磨唧唧。”

最后,在好友拍照的快门声里喝醉的他抱着中戏的牌匾一边傻笑一边哭出了声。

四年结束的很快,十六岁走得也很远,他以为能跟过去郑重地说再见,却发现一切结束地悄无声息。

而“悄无声息”这个词,也很操蛋地适合暗恋。


毕业后的第二年,刘昊然因为接了一个都市甜宠剧上了热搜 ,电视剧的女主角是杨紫。里面的男女主角因为网络聊天在一起,剧的整体格调与他们的咖位都不太搭,杨紫是因为喜欢原著小说接了剧,刘昊然则说自己想寻找突破。他在现场和导演编剧积极地沟通剧本,杨紫也夸赞他的专业。只有刘昊然暗地里嘲笑自己。

他从没接过这种类型的剧,但他知道,如果这部剧拍好,会有很多人希望他和她在一起。

拍戏的时候杨紫问过他怎样的的女生才能让人心动,他开玩笑说当然是要比他小的大美女,杨紫生气地去打他,他抓住杨紫的手腕说:“你这样的我也不嫌弃。”

他的喜欢被所有人看在眼里,拍剧照时导演让他们站得更近一点,刘昊然直接笑着把杨紫揽进怀里。

杨紫这才发现,刘昊然再也不是曾经的那个弟弟。他是她的男主角,在剧里背着她爬上山顶,站在她身边指着自己的心脏说他改好的词:“你是存于这里的风。”她忽然恐慌自己出不了戏。


戏拍了三个月终于拍完,两个人一起参加宣传新剧,群访时有记者问杨紫社交网络的相关问题,杨紫提到了一个她很珍惜的网友,因为自己的QQ被盗而失去了联系。

“当时我们挺聊得来,他是高中生,我也刚毕业不久,有很多共同喜欢的事情。”

“你还记得那个网友的网名吗?说不定我们能帮你找到他。”

“当时我叫小猴紫,他叫源氏物语吧我记得。”

刘昊然站在她身旁惊讶到拿话筒的手有一瞬间的颤抖,深呼一口气后又很快收敛了情绪。他几乎要对杨紫说出口他就是那个“源氏物语”,但又觉得没有必要,因为这么多年,他喜欢的一直只有一个人而已。


几日后他也接受了一个采访,在说了几年想要谈恋爱后他终于改口说自己有喜欢的人,听到他回答的记者都忍不住倒吸一口气。他似乎已经不想考虑女友粉这个群体,兀自道:“我喜欢了一个人很长时间,长到超出我自己的想象。”

恋爱这件事怎么能用理性衡量?从几年前他第一次伸手揉乱了她的发就已经输得彻底,所以他在节目播放之前来到杨紫面前,不是替十六岁的自己,只为了现在和将来,终于说出那句:“杨紫,我喜欢你。”

——————————————————————

番外:

【一】

杨紫在很久前承诺过答应刘昊然一件事情,他们在一起后刘昊然都没有说起这件事,她以为他把这件事忘记了,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提起。

提起时他站在空无一人的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中央对她弹着吉他唱她最爱的那首《最天使》。


“最好的那个天使,我最熟悉的字是你的名字,我们会有大大的房子,你会送我一首小诗”。

他没有唱完第一句就开始哭,杨紫在下面一边喊:“刘昊然,你又唱跑调了!”也一边跟着掉眼泪。


最后刘昊然只好把吉他丢到一边,单膝跪在舞台上,手里拿着求婚戒指说:“你原来说要答应我一件事情。”

“嫁给我。”


【二】

这一晚刘昊然出门参加聚会喝醉了。

回家的时候一直对杨紫傻笑,酒精的味道从他的呼吸中沾染到杨紫身上,他傻呵呵地从身后把头靠在她的右边肩膀上,杨紫不仅能感受到他的重量,还能感觉出脖颈处他呼出气息的温热。

“嘿嘿,你傻笑什么呢?”明明是他在笑个不停,他却歪过头来问杨紫在笑什么。

歪头的时候嘴唇正好碰到杨紫脖子上的皮肤,痒得她赶紧把他扶上沙发,让他平躺下去。她准备起身给他倒水,他反而拉住她的手把你紧紧拥进怀里,杨紫的额头抵上他的胸膛,听到他在她耳边说:“这么多年,我终于抓到你了。”


杨紫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完美的人,每次问刘昊然她是不是不够好时,刘昊然总是一本正经地说她很好。

但这天她确实认识到自己很差劲,电脑上不小心登录的刘昊然的QQ上他的名字和头像与十六岁时一样,分明写着“源氏物语”。


晚些时候,“源氏物语”收到一条来自“小猴紫”的信息:

——抱歉,我迟到了。


————————————————

虽然标题名为《网恋是没有好结果的》但这篇文实际上很大篇幅都在写现实里发生的故事。

取这个题目的原因是因为一方面最开始他们所谓的“网恋”确实是错过了,另一方面是说明两个人的感情无关虚拟世界,而是确实存在的,他们喜欢的就是最真实的彼此。


以上。

评论 ( 60 )
热度 ( 47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