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刘昊然X杨紫】当相亲时碰见绯闻男友

 看今天的热搜有感。轻松沙雕小甜文。


@Esther胖哒 我来更你的资源夫妇啦!坐等《网恋》的视频!


———————正文分割线———————


【一】


 

杨紫的七大姑八大姨都知道,刘昊然是杨紫的男朋友。身在娱乐圈的两个人因为年龄和戏路的差距所以从未同框也未对外公布恋情,虽然大家都对此颇有微词,但还是差强人意。毕竟男方可是中老年人最喜闻乐见的女婿之一。

即使身为杨紫这段家庭系统绯闻的另一方的刘昊然对此全然不知。


 

张一山听说了这件事问杨紫:“你跟刘昊然是怎么回事?”

杨紫白眼一翻:“过年有个亲戚问我找男朋友没,我就指着那亲戚闺女的手机壁纸随口一说。”


 

【二】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杨紫的绯闻一旦通过八卦群众从家庭群传出去就是一件要上热搜的大事了。八卦群众的灵敏嗅觉逼着杨紫在记者面前赶紧澄清了这一段八卦,杨紫他妈对着她长叹一口气:“我说呢,都没见你跟昊然约会过。妈妈能理解,下次不要这样了。”

杨紫有个深明大义的母亲,她常以此为傲。

“可惜了,我都想好婚礼的时候穿什么了。下周开始相亲吧。”

杨紫的骄傲崩塌地也极为迅速。


 

身为一个国民女星,她好歹也是有流量的,随随便便的相亲场合肯定不会轻易出席。

她妈组织的相亲局不是随随便便的,所以她去了。


 

【三】


 

在对面的青年才俊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拉着她聊了一个小时娱乐圈八卦后,杨紫已经想跟他勾肩搭背地称兄道弟了,在她还没来得及这样做之前,咖啡馆又进来几个人,看穿着打扮也是一副时尚达人的样子,杨紫没仔细看,低头搅动着自己的咖啡,只注意到几个人往她所在的方向移动。

谁知来人相当没有眼力见儿,站在杨紫的卡座旁边,跟杨紫打招呼。

相亲对象对此人也相当熟悉:“杨紫,这不你绯闻男友吗?”


 

杨紫抬头,刘昊然抱胸站在一侧,挑挑眉道:“来相亲?我亲爱的女朋友。”


 

事后回忆起来,站在一片冬日暖阳中侧脸无比好看的刘昊然明显是在挑衅。


【四】


 

杨紫相亲的第二天,刘昊然跟她的绯闻再次传得沸沸扬扬,但杨紫发誓这次绝不是她传出去的,很有可能是对家在黑她。没过多久,罪魁祸首的对家认罪伏法。


 

“我说的,怎么了?”

刘昊然在电话另一端明显对杨紫的焦虑不为所动。

“我家里催我找女朋友,正好电视上放着《家有儿女》呢,我就随便一说。”


杨紫心想:要是电视上正在放《小猪佩奇》呢??

刘昊然OS:我放的投屏。


张一山这贼眉鼠眼的家伙终于还是叛变革命了。


【五】


 

剧情出现了反转,大批吃瓜亲戚涌入杨紫家拉着杨紫的手亲切慰问:“旎奥呀,咱可不能这样,真跟昊然有情况得说,搞得我们还以为你是故意搪塞我们呢。我得跟我家小小说她的偶像真的成姐夫了。”

杨紫在一边陪着笑脸,尝试把这个误会解释清楚。但亲戚们可能是狼来了的故事熟稔于心,一脸暧昧地表示:“小年轻嘛,我们懂的。”


 

不,你们真没懂。

杨紫想说的这句话被一串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噎了回去。


【六】


 

娱乐圈的日子不好过,几乎是一夜之间,她和刘昊然就莫名官宣了。

暖阳们十拒然动排着队在她微博下留言“照顾好我们六元”,紫米们礼尚往来在刘昊然微博底下评论“对我们奥奥好一些”。

杨紫那个“我不是我没有”的表情包还没发出去,刘昊然就给紫米评论:“我会的。”


 

杨紫气得只剩下大骂一句“狗屁”的力气。


刘源,拔刀宣战吧。


【七】


 

近来杨紫的采访频频被问道刘昊然,杨紫都配上一副恶心死自己不偿命的仿佛刚喝过肾宝的娇羞表情回复:“他…挺好的。”

只是这个表情的使用寿命不长,大概只延续到刘昊然一身休闲服出现在杨紫的采访现场,眨眨眼无辜道:“我有多——好?”

杨紫没把“滚”脱口而出已经是很有教养了。

于是她假装羞涩地低下头的时候在旁人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谁知刘昊然得寸进尺在众人的八卦眼神中拉她上了他的车。


路上杨紫收到了上次相亲对象的短信:

——你和刘昊然的绯闻竟然承认了!!姐们儿牛逼呀!

哥们儿你未来老婆我都被奸佞小人抢走了还在这吃瓜呢?!?我要是把你卖了你是不是还狗腿地帮我数钱??

杨紫在心里默默吐槽完已经开始怀疑她妈挑人的眼光了。


刘昊然明显一近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做了近视手术,一眼就看到了杨紫的手机消息。

“朋友?”

“上次你见过的那位。”杨紫深受打击。

“相亲对象是吧?”刘昊然的记忆力显然很好。

“是。”杨紫坦荡荡。


 

刘昊然加速变道紧急停车一气呵成,在杨紫还没反应过来他的动作的时候,他朝杨紫比了个靠近一点的手势:“我看你脸上有东西。”

杨紫忘记了社会有多险恶,把脸凑过去之后轻易让敌方以一个吻的形式偷袭成功。

“有我的戳。”


 

杨紫反思,现在的小年轻是不是把霸道总裁文当恋爱启蒙读物?

怎么扑面而来一股震慑人心的王霸气息呢?让她完全忘了当日单方宣战之事。


【八】


 

杨紫从没想过,到这个年纪了会沦落到跟当红男演员谈假恋爱的地步。

尤其他们的CP粉还总能从他们的隔空互动中抠出糖,她怀疑现代社会的CP粉是不是都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待过,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并熟练使用三国杀的“无中生有”。

人生太艰难了,尤其谈假恋爱她还要被刘昊然吃豆腐。


对此,她深刻反省了自己,还是决定绝地反攻。

至少她得主动亲一次刘源才能扯平。


但敌方早已先发制人。


 

【九】


 

杨紫自己的婚讯也是从别人嘴里听说的。

直到她收到无数恭喜的信息才发现自己结婚了。


打开微博全是祝福评论,杨紫定睛一看,结婚证照片还是她先po出来的。

“别辩解你酒后乱婚,别想溜之大吉。”刘昊然在书房看着他的推理小说安然道。


“所以?我趁自己喝醉了拉你去把证领了?”

杨紫看到自己结婚证上双颊的可疑红晕就知道自己的猜测八九不离十,在一旁干嚎:“刘昊然你趁人之危!”

“趁人之危的是你啊。”刘昊然气定神闲。


“新婚第一天,不用这么激动,刘夫人。”


所以这是一个告诉大家不要轻易撒谎的故事。

撒谎容易赔上后半生。


评论 ( 58 )
热度 ( 84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