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烟火大会

        夏天应该有的东西,算起来,除了空调,冰淇淋和短裙,还应该有烟火大会。
        烟火大会开始前的河岸边上已经汇集了很多人,你去买冰淇淋,回来很容易地与同伴走丢了,你站在人群里手里举着两个冰淇淋尴尬地站在原地搜寻你熟悉地身影,意外地一眼看到了虽然做了变装但还是很容易被你认出地他。
        毕竟他的变装方法当时还是你教给他的。

        “不要带墨镜,很可疑。穿着要普通,就是简单的满大街都有的tee配牛仔裤就可以……还是不行,你实在太有个人风格了,戴口罩吧,还有帽子跟平光镜,这样出门一起吃饭应该认不出来了……”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你从没试想过你们会再次相遇,在与他分手的五六年里你确实也没有再见过他。
       “来看烟火大会?”
       “嗯,带着孩子一起来的。你呢?”
       他听到这句话时可能因为口罩和眼镜的原因,很难辨识出是什么表情。
        “我来这儿走走。嘛,毕竟也过了这么多年了。”
       你还记得当年也是一样的烟火大会,你约他来看,他答应你一定按时赶到。可等烟火大会结束了他才来,你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海边,看他满头大汗地赶来,甚至还穿着节目录制时的衣服,对比你一身整齐的浴衣,好像在嘲笑你把这些看的太过重要。
       你在他的不断失约里逐渐丧失了信心,在某天跟他提了分手。

        “冰淇淋……要化了。”
        “送给你一个吧。”
        你把其中一支冰淇淋递给他,在印象中,这是他喜欢的口味。
        “我记得有一年也是烟火大会,你约我来看,我跑了几个地方都没找到你,那次匆匆忙忙的,连准备好的浴衣也没来的及换,听说那次有从国外进口的特殊烟花,没看得上,挺可惜的。”
        “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我都忘了。”
        你确实不记得那年的烟花是什么样子,只记得他来时不停地对你道歉的侧脸。

      “妈妈!”
      人群里的小不点朝你飞奔过来,你看到你的丈夫也紧随其后向你走近。
       “我儿子跟丈夫来了,我先走了,再见。”
        你笑着跟他道别,他也朝你笑笑。
        “如果我们再迟一些遇见,彼此没有那么年轻,那现在站在你身边的人就是我了?”
        “再迟一些遇见,我就不会喜欢你了。”
         你转过身,抱起儿子,朝自己的丈夫一步步走的坚定。

        “妈妈,你怎么哭了?”
        “因为妈妈发现,妈妈再也不能跟你一样随心所欲地跟最想要一起看烟火的人一起看烟火啦。”
        “妈妈难道不是最想要让我跟爸爸一起陪着吗?”
        “曾经不是哦。”



——————
这篇文男主角实际上是……
拔哥。
不过没写名字,请大家随意带入。
@十一 你的梗我写了。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