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香蜜现代大学背景】S大纪事(1)

设定为香蜜全员在S大读书。
目前专业设定:
旭凤 化学系
锦觅 植物学系
润玉 天文系
穗禾 航空宇航工程系
彦佑 动物学系
OOC,随时可能坑掉。

————————OOC预警分割线———————

  据校园论坛的不可靠线报,几日前一个日光普照的下午,化院院长的小儿子旭凤骑一辆破自行车把生科院院长的侄女锦觅一个屁蹲撞翻在生科院的小树林,场面之不可描述让深受两院院长压迫的路人纷纷驻足拍照。
  锦觅的友人R在接受论坛记者采访时透露,锦觅目前伤势稳定,将在不久的将来恢复直立下地行走的能力,并在言辞之间强烈谴责了肇事者X某。
  本论坛记者提醒同学们在过生科院小树林时注意校园交通安全。

  锦觅在宿舍拿手机看完论坛头条,对面坐着的人立即回答:“我不是,我没有!”
  然而锦觅又一个幽怨的眼神抛了过去:“肉肉——”
  “我也是被站务逼的!拿我们美工组这个月的KPI威胁我,我不得不从啊……”
  “好了好了,我就随便问问。”锦觅揉着自己崴了的脚表示大度,心里却有些烦躁。

  要知道生科院和化院向来水火不容。传闻两院的上上上任院长硕士时曾是同一个宿舍的舍友,同屋相处数载和平无事,甚至化院院长在学生年代还亲手为生科院院长调配过洗发水。然而,一切的风平浪静结束在某个生科院院长发现自己用了洗发水后疯狂脱发的夜晚。至今,锦觅还能在生科院历任院长的宣传册上翻阅出一阵头顶上的清凉。
  自经历过上上上任院长们的针锋相对后,两院便把水火不容的优良传统继承了下来。
  毕竟,发量是科研圈大佬们最后的倔强。

  而她姑姑作为现任还没有实现地中海的生科院院长,自然也是看不惯现任化院院长的,连带着他儿子也常是被吐槽的对象,从锦觅入学就从她姑姑那里听过不少这位旭凤同学的小道消息。
  例如旭凤大一入学就跟着学校团队拿了个什么国际大奖。她姑姑道:“不知道化院那位给评委塞了多少小红包哟。”
  例如旭凤颇受小姑娘们的欢迎,从情书到表白都收到无数。她姑姑捶胸顿足:“男色误国啊!”
  又例如旭凤前几日代表S大参加了联合国青年大会。她姑姑痛心疾首:“校领导不会被化院那位色诱了吧?”

  锦觅虽然看不上她姑姑这种尬黑的行为,也实在没什么给这种素不相识男同学洗白的欲望,但若是被她姑姑知道了她与旭凤在生科院小树林里狭路相逢,唠叨个几天是免不了的。想想就头疼。
  只是锦觅认为,这次被撞完全是旭凤的错,毕竟她在路边遵纪守法地走着,眼前突杀出一骑破驴,骑破驴的还是那个传说中的旭凤,她左躲右避,硬还是被来人撞倒在路边。

  旭凤却觉得自己冤枉,几日前他的山地车刚被偷,好不容易从他叔叔那里淘来了一辆不知道报废了多少年的自行车,刚骑上第一天刹车闸就坏了,用腿制动了十几米之后轮子也自己很有想法地滚了下来,生生给他安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从车座上飞了出去。按照当时的物理条件计算,初始速度在摩擦力的作用后也快不了多少,哪知面前突然出现一个人,导致他直接把初始速度作用在了她身上,偏偏这姑娘还一副自己很是遵纪守法的样子,旭凤无语,心道:这位同学,你先把自己在违法的边缘试探的手从我身上拿开再生气也来得及。

  若不是锦觅的脚真的崴了而且周围聚集了无数吃瓜群众,旭凤大概是不会毫无怨言地把她背回宿舍,还鞍前马后候着的。

  虽然旭凤对两院积怨颇为了解,但他从来不把这种来的毫无缘由的矛盾放在心上,就像每每学院篮球赛的时候,他总能不计前嫌地赢生科院个20来分。这次把锦觅撞倒之后,他却深深地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腹背受敌,风声鹤唳。生科院的锦觅后援会在学校论坛水了十几页的贴子,搞得似乎他不抽空去慰问锦觅就是新时代的陈世美,社会主义的负心汉,于是他只好在被排的满满当当的课里又去了趟女生宿舍,在楼下等了十几分钟才看到锦觅单脚一步一步地从楼梯上跳下来,并瞬间生了些愧疚感。

  “给你带了些药膏。”旭凤递给锦觅一包药。
  “没什么事了,休息几天就好。”锦觅却并不想跟他有更多牵扯,想了想却还是把药接了,“没其他事的话我先上楼了。”
  旭凤挠挠头,似乎确实没什么事了,总不能把她撞倒了就要对她负责一辈子吧?而且两个人看起来未来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的样子,随便说声再见也没什么不好,但旭凤只来得及说了句:“哦。”
  锦觅就已经转身上楼了。

  不过,就算不说“再见”,偏偏有些人还是要再见的。


评论 ( 22 )
热度 ( 2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