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生产文字废料。

【王俊凯X杨紫】游鱼 (Extra Chapter)

OOC严重的梳头姐弟,其实内核是邓伦X杨紫CP的番外篇。
暗恋的故事。

注意避雷。

———————————避雷分界线———————

  王俊凯上周丢了一把梳子。
  梳子这类东西自然算不上什么贵重物件,随便找个身边的工作人员或者化妆师就能把大大小小不同形状不同功能的梳子摆一桌出来,所以他也未特意去找过,但王俊凯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每到一个曾经到过的地方都会下意识地看看四周。

  “之前那把用习惯了吧。”他这样对助理解释。

  那把梳子是杨紫送的。
  当年他在微博帮她宣传了新剧,她说给他寄一箱梳子来。他知道她在开玩笑,并没有放在心上,哪知后来两人在同一个节目遇见,杨紫真的送了他一把崭新的梳子。他觉得过意不去,找人在水族馆给她送了几尾热带鱼。

  “小凯弟弟,我估计我会经常忘了喂,要是养死了你可千万别怪我。”杨紫收到热带鱼后吓了一跳,赶紧给他回了电话。
  “我到时候提醒你喂鱼。”
  少年的简单心思里,连同诡计也显得小心翼翼。但如果能用这样的方式把她和他联系在一起,每日在喂鱼的话题里聊到工作,聊到生活,聊到某个冬日的清晨里他和她的再遇见,都是很好的事情。

  王俊凯其实讨厌冬天,小时候山城的冬天很难见到阳光,室内室外一样的冷,远没有夏天穿着Tshirt在阳光下打篮球的酣畅。大学时他在北方,北京的冬天凛冽里混杂着尘埃,风吹过来,像是要在皮肤上生生撕出一个口子。
  但他第二次见杨紫是在一个冬天。
  大家穿着厚重的棉服在内蒙室外录节目,她的眉毛上都像要马上结起一层霜,但在阳光下笑的格外开心,让他一下子就回到了山城的夏天。

  他看过一些爱情故事,自认很难像那些为人感叹的故事里的主人公一样对人心动。所以他也不觉得自己会喜欢杨紫,只是在与她相处时努力扮演好一个绅士的弟弟。他在当年录节目时看她跟张一山互怼,跟董子健跳着脚掐架,看她不经意地讲起她曾经的男朋友。

  他意识到,是啊,她会结婚。
  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牵住一个人的手,发一张烫金的喜帖,对他说:“小凯弟弟,我明天结婚,记得来。”
  所以他的夏天里也会有暴雨和风满楼。

  “小凯弟弟,家里的热带鱼现在活得挺好的,你不用每天催我了,我很有压力!”
  杨紫给他拍了照,他回过去:“我能去看看他们的具体生存情况吗?”
  “行呀,我下周休假,要不你来看看?”
  “那我抽个时间。”又是一个狡黠的借口。

  他送的热带鱼其实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品种,只是一想到会有这样一种生物活在赤道附近,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无论暴雨或是狂风后都能拥抱夏季的海水就很心安。
  杨紫确实把他送的热带鱼养得很好,鱼群在有着氧气泵的巨大鱼缸里成群游动,她还放了些海藻进去,它们像是真的生活在热带。

  杨紫在家里招呼他喝水,刚把杯子放下就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他见来人熟悉,便站起来打招呼。

  “小凯在呢?”
  邓伦非常自然地把身上的风衣脱下来挂在衣架上,像是来过许多次一样。
  “你怎么来了?”杨紫甚至比他诧异。
  “今天正好有时间,害怕你又忘了喂鱼。”邓伦敲了敲杨紫的头,看向他,“小凯今晚一起吃饭吧?”
  “不了谢谢,我一会儿还有事。”

  梳子丢了两周后正好是立夏,王俊凯出差去了东南亚,住的酒店外不远就是一个大型市场,卖形形色色的热带鱼,他在市场上看的成群的鱼在身边游走,带来了夏天,但又不是夏天。
  他想问问那些鱼,他的梳子到底丢哪儿了,还想问问它们,能不能告诉她,他喜欢她。

  但鱼不说话。

评论 ( 90 )
热度 ( 69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rgites | Powered by LOFTER